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招行一卡通绑上QQ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26 竞报

  本报记者赵媛报道 招商银行的一卡通昨天多了一个年轻新族群“Q哥和Q妹”,这是招商银行和腾讯公司在全国发行的联名借记卡,喜欢玩QQ的年轻族群可以直接从中获得q币,并享QQ的各项增值服务。

  无独有偶,近日持有社保卡的上海市民,只要选择一张银行卡与社保卡进行绑定授权,上医院看病时,现金自付部分可直接从与社保卡绑定的银行卡账户中扣除,从而享受到
“看病不带钱、安全又方便”的潇洒。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向记者表示,只要跟支付有关的行业,都可能跟银行卡绑定,银行卡和各行业绑定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绑定QQ意在吸引大学生

  昨天,招商银行和腾讯公司联合发行了国内第一张采用银联新标识的

银行卡。这张全国发行的联名借记卡采用了透明设计,以青少年热衷的“QQ企鹅”为卡面图像,并提供了“Q哥版”和“Q妹版”两种个性化的选择。“QQ一卡通”是招商银行继上个月首发双币学生信用卡——“YOUNG”卡之后,针对年轻族群推出的又一款特色银行卡。

  不久前,招行推出了“YOUNG”卡定位目标客户群正是是国家“211”重点高校的在校本科生,所有高校的在校研究生和博士生。申请时,无需担保,只需提供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和联系人,经过银行审核,便能成功申领符合国际标准的信用卡,其中本科生、研究生与博士生的信用额度分别达到3000元、5000元和8000元。

  “目前国内的银行都在进行战略转型,转向零售银行,招商银行把大学生作为我们最重要的客户群之一”,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尽管大学生目前并没有给招行贡献太多利润,但银行看重大学生的潜在能量,所以现在大学生信用卡市场正在国内成为一个新兴领域。

  医保卡绑定上海先行

  近日,上海已经与11家医院实现了医保卡的“绑定支付”。但记者从中国银联北京办事处和招商银行等处获悉,北京尚未跟进相关业务,但会将上海作为试点参考。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随着银行竞争的加剧,市场细分成为许多银行的重要战略,银行卡、电信卡、交通卡等各类卡片功能的相互交叉和融合正成为智能卡发展的一大趋势。而最突出的,则是银行卡与其他各行业卡的绑定及合作应用。

  银行卡绑定应用表:

  石油卡 牡丹中石油卡持卡人除享受普通牡丹卡功能外,还能在中国石油遍布全国的1.7万余座

加油站刷卡加油时享受特别优惠。

  购物卡 商场为持卡者提供了不同程度的优惠,如持卡人可以享受无抵押、零首付、免付贷款利息、分期付款的超前消费服务。如招商银行与百盛购物中心推出的百盛购物联名卡,中国银行与庄胜崇光百货推出的“SOGO中银信贷消费卡”等。

  旅游卡 旅游少带现金多刷卡,方便。除了旅游预订、紧急救助、意外保险等服务外,还能享受各种旅游点特约商户的折扣。如招商银行发行的携程旅行信用卡,e龙联名卡等。

  民航卡 享受购票及旅游优惠,积点兑换免费机票,提供停车及租车服务、升舱、机上购物折扣、国内外旅游住宿折扣,有些还提供高额全程旅游意外险。

  保险卡 刷卡保险可享受各种优惠,如优惠的保险费率、免收持卡人联名卡年费,有的还能保单质押,获得信用额度。 如民生-泰康联名卡、牡丹友邦万事达联名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