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QQ用户添加好友将受限制 每天不得超过5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3:31 赛迪网

  作者:莫言

  【赛迪网讯】针对近段时间来,某些网站或个人利用QQ添加好友的功能,向QQ用户发送大量骚扰邀请和违法广告的问题。腾讯公司今天发布了《关于暂时限制QQ添加好友人数的通知》,每个QQ用户、每天的好友邀请数目最多为50个,同一IP一天内最多可发送500个添加好友的邀请,当超过500个申请时系统将予以自动限制。

  具体的通知内容

  《关于暂时限制QQ添加好友人数的通知》

  尊敬的用户:

  近期,为了保障QQ用户的利益,配合中央宣传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公安部、

信息产业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八部门查处利用网络发布经营信息、私自架设服务器、外挂软件程序等等的专项行动。腾讯公司从二OO五年十月十三日起严厉打击恶意挂机网站和利用广告机(即群发器)群发广告行为。

  目前,由于恶意挂机网站利用添加好友功能,肆意向QQ用户发送大量添加好友邀请和违法广告,对部分QQ用户造成严重的骚扰,因此,我们暂时对QQ添加好友做了如下限制:

  1、每个QQ号码一天最多能发送50个添加好友的邀请。

  2、对涉嫌恶意IP,一个IP一天最多发送500个添加好友的邀请,一旦超过500个,系统将有条件、有选择、长时间地自动限制部分IP发送添加好友的邀请。

  3、如您的QQ无法发送添加好友的邀请,请到:im.qq.com下载、安装QQ的最新版“QQ2005正式版”。如升级到“QQ2005正式版”后依然无法发送添加好友的邀请时,烦请您联系腾讯客服中心(网址:service.qq.com,电话:0755-83765566)。如有不便,敬请谅解。

  根据公安部等八部门的通知要求,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恶意挂机网站和群发广告行为的打击力度,并根据实际情况,向部分恶意挂机网站提起法律诉讼,以维护QQ用户的隐私安全。 感谢广大QQ用户长期以来对腾讯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腾讯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腾讯公司

  二OO五年十一月三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