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蓝色巨人IBM引领潮流 博客热未消播客潮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IBM公司显然已经投身播客洪流,它制作了许多关于技术动态的网络无线节目并鼓励其员工们制作自己的播客节目。

  距离它上次鼓励其30多万名员工都去写博客日志的举动还不足六个月,IBM公司这次又在公司内部和业界掀起了播客浪潮。

  IBM公司战略通信部的Ben Edwards说:“播客是一种廉价的通讯方式,与其他各种通讯方式相比,它要经济得多。你只要提出请求就可以自由下载,而且无论走到哪里你都可以带着它。”

  宽带上网的普及发展为网络广播式的媒体应用程序,特别是对于播客的增值奠定了基础,播客内容通常都是语音形式的,也有的是音像形式的,用户只要订阅相关的feed就可以随时随地获得和欣赏这些播客内容。

  播客与文本格式的网页不同,过去它在搜索方面比较困难。但是现在的状况正在发生变化。 Blinkx在6月推出了播客搜索;雅虎公司在上个月推出了类似的服务;美国在线服务公司也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播客搜索服务。

  IBM公司的投资者关系部已经制作了5个播客文件,作为高管和幻想家们讨论计算机将如何改变人类的未来生活系列材料中的部分材料。

  迄今为止,这些论题已经涵盖了银行业、购物、联网家庭、语音识别(voice recognition)等移动技术以及基因地理工程(Genographic Project)等。基因地理工程是IBM公司与《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共同开展的一项工程,经过了5年的共同研究,他们收集了大量人类DNA样本从而勾画出了人类是如何在地球上繁衍的过程。

  IBM公司说,它最近制作的题为“IBM公司与银行业的未来”的播客节目在

苹果公司iTunes系统发布的2万余个播客节目中被列为第55号。

  Edwards说,以后的播客节目主题将包括计算机游戏和IBM公司内部资料等。

  IBM公司还向其雇员提供了所需的软件和信息,以帮助他们轻松制作他们自己的播客节目。

  Edwards说:“人们用它来训练劳动力,作为销售人员的市场营销材料,以及与客户、股东、供货商和合作伙伴保持联络的方法。”

  PodTech.net创始人和InfoTalk Podcast的主人John Furrier称,IBM公司在开发新技术尤其是网络和通讯工具方面是处于业界领先地位的。

  他说:“他们正在进行文化飘移,以更加接近消费者和合作伙伴。IBM公司可以将公司信息用可靠的方法送达目标人那里。 这种围绕信息展开的水冷器广告模式将会给IBM公司带来很多好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