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书籍论页卖 几美分即可阅读精彩章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还记得没钱买书的日子吗? 现在只有几美分就可以买到你想看的章节。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网上零售巨头亚马逊周四表示,将于明年推出两项有关网上阅读图书内容的服务。其中,书迷可以花几美分就可以买到“几页书”。不过这几页书将不会邮寄到读者家中,而是供网上阅读。

  这项服务名为“Amazon Pages”。它可以让用户购买一本书的部分章节,价格将是每页几美分。对于一些特殊的参考书,价格就要高一些。此外,这些书页是否允许打印将由出版商说了算。

  周四,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还向外界推出了一种名为“Amazon Upgrade”的增值服务。用户只要过去在亚马逊网站购买过一本书,那么只需额外付出几美元,就可以在任何时间在网上随意查询、浏览这本书的内容的内容。贝索斯举例说,一本20美元的书可能只需要再支付1.99美元即可在线阅读。

  两项服务目前都在开发中,将于明年向书迷推出。贝索斯对这些服务充满信心,他对美联社表示:“我们把这些服务视为多赢的合作:对于读者有利,对于出版商有利,对于作者也有实惠。” 据信,亚马逊将把“Amazon Pages”和“Amazon Upgrade”数字内容阅读服务获得的收入的一部分转交给出版商和作者。

  此前,亚马逊已经推出了“搜索书籍”免费服务。今年夏天,亚马逊还推出了“Amazon Shorts”,它可以49美分的低价买到

短篇小说等书籍。

  亚马逊向外介绍这些数字图书内容服务的同一天,正值Google在其数字

图书馆中发布一些不受版权保护的图书和资料。不过,和Google不同,亚马逊的数字图书服务获得了大多数出版商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