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中国代理商在渝上演“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4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孙黎明 黄业崧 实习生 郭静 田沁也)虽然雅虎中国在重庆的首个总代理——热点网络科技公司感到一百个不情愿,可马云仍然坚持在重庆设立第二个总代理商。针对百度和Google这两个劲敌的市场攻坚战尚未打响,雅虎中国在重庆却率先拉开“同城德比”。

  “‘兄弟’之间必然存在竞争。”近日成立的雅虎中国在重庆的第二家总代理重庆方
德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寅说。

  据悉,在马云出手前,雅虎中国已经于今年6月份,委任重庆热点网络科技公司为其重庆总代理,负责开拓雅虎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而马云在收购雅虎中国后仅仅一周的时间里,便决定在渝再设立一家总代理。

  重庆热点网络总经理龚兆伟透露,雅虎中国已承诺不会在渝再发展第三家总代理商,而且2年后最终只保留一家。方德公司总经理李寅说,两家代理商都必须在1年内要发展700家客户,完成100万元消费额。“合同一年一签,谁的业绩最好,谁就有资格再谈下一步的合作,要各看本事了。”

  李寅认为,在重庆设立两家代理商,马云迫切用2—3年时间催熟市场,大幅增加客户量。

  对于雅虎中国在重庆的动作,百度在渝代理商似乎没有看在眼里。重庆网润总经理马为在谈及竞争时说:“雅虎中国还没有长大,不足与百度抗衡”。

相关报道:雅虎中国冒出两家重庆总代 自称是渠道策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