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Firefox浏览器市占率已上升至11.5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8:50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1月4日消息,据网络分析公司OneStat.com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称,10%以上的网络用户使用火狐(Firefox)浏览器。虽然火狐浏览器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达到了11.51%,比今年4月份提高了2.82%,但是,微软的IE浏览器仍占统治地位。微软IE浏览器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目前是85.45%,比今年4月份下降了1.18%。

  据英国IT新闻网站theregister报道,由于某些无法解释的原因,火狐浏览器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为14.07%)和加拿大(市场占有率为16.98%)比在英国(市场占有率为4.94%)更受欢迎。OneStat.com的数据是根据200万名网络用户访问其运行的网站服务统计的。这个网站使用JavaScript代码检测访问者使用哪一种浏览器。

  喜欢使用Opera、Konqueror、Mozilla和其它替代的浏览器的用户在访问一些主流网站时会遇到困难,有时候根本就无法访问。为了避开这个问题,替代的浏览器用户常用的方法是设法使用一种代理欺骗手段。例如,允许Opera用户向网站显示他们是IE的用户。OneStat.com网站称,它的调查方法扣除了这些因素。

  虽然OneStat.com的调查证实了火狐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在最近几个月稳定增长,但是,其它研究机构的报告却是相反的。上个月,网络应用提供商NetApplications报告称,火狐浏览器的应用输给了IE浏览器,其8月份的市场占有率从7月份的8.71%下降到了8.07%。

  OneStat.com的调查显示,微软IE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为85.45%。火狐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为11.51%。

苹果的Safari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为1.75%。Netscape的市场占有率为0.26%。Opera的市场占有率为0.7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