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我国网民超过1亿 宽带用户达53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4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3日电(记者周梦榕、魏梦佳) 今天在武汉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上,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主任毛谦介绍说,截止至今年6月底,我国网民的数量已达到1.03亿,其中宽带用户达5300万人,另有4950万人通过电话拨号上网。

  毛谦说,上述数字来自刚完成的今年第1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统计报告。他说,我国
的宽带用户又以ADSL用户为主。据信息产业部统计,到今年7月底,全国ADSL接入用户已达到3300万,占宽带用户的2/3。

  虽然宽带用户发展快,但大部分用户,尤其是高端用户,对宽带接入的速度不满意。毛谦说,调查显示,目前宽带用户5%的人对网络速度“很不满意”,有17%的用户“不太满意”,有40%的表示“一般”。他预计,能改善网速太慢问题的光纤到户技术在2——3年内将会得到较快发展。

  据了解,作为目前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我国拥有最为巨大的宽带接入市场,宽带用户人数在亚洲最多,但家庭宽带普及率仍低于3%,远低于韩国、新加坡等国。对此,武汉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穆认为,偏低的宽带普及率意味着今后几年中,中国宽带接入市场以及光纤到户都有着极为巨大的潜在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