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丁磊换下陈天桥 打入福布斯富豪榜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13 新浪科技

丁磊换下陈天桥打入福布斯富豪榜前三甲
丁磊和陈天桥,谁会笑到最后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消息,200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今天上午出炉,和去年相比,荣智健家族以16.4亿美元蝉联第一,引人注目的是网络富豪丁磊和陈天桥的排名发生逆转,丁磊由第六升至第三,而陈天桥则由2004年的第三掉到第九,下滑明显。

  盛大崛起于

网络游戏,但自去年上市以来,陈天桥力主转型互动娱乐,投巨资开发基于IPTV的机顶盒,至今产品尚未正式推出,业界对其前景持观望态度,而其网络游戏业务自《传奇》后并没有出现强劲的替代产品,反映在资本市场上,盛大股价也从巅峰时期的40多美元跌至目前的25美元。而网易自主开发的《大话西游》、《梦幻西游》等游戏持续坚挺,在线人数已经超越盛大,其股价也一路上涨,一度超越90美元。

  股价的变动直接影响到丁磊与陈天桥的“纸上财富”,丁磊身家由去年的6.68亿美元涨了一倍,达12.67美元,而陈天桥的个人财产蒸发了2亿美元,由12.76亿美元跌至10亿。

  尽管股市上波动导致丁磊与陈天桥排名掉换,不过“盛大盒子”年底就将推出,未来盛大和陈天桥的财富仍然充满变数。

财富排名
姓名
05年财富
亿美元
04年财富
亿美元
1
荣智健 16.44 14.98
2
朱孟依家族 14.3 4.36
3
丁磊 12.67 6.68
4
黄光裕 12.47 13
5
刘永行 11.60 5
6
刘永好 11.24 6.5
7
郭广昌 10.95 3.8
8
徐明 10.49 3.99
9
许荣茂 10.00 8.4
9
陈天桥家族 10.00 12.76

  相关专题:

  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