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已获现金2.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8: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陆俊) “修改交易协议是经过阿里巴巴、雅虎、软银三方协商,目的是利用财务操作上变换了手法,帮助软银合理避税,并没有影响投资最终内容。”昨日,对于业界关于“雅虎减少向阿里巴巴支付1.8亿美元现金”的说法,阿里巴巴公关总监王帅给予澄清。

  上周末,由于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8-K文件内容中,雅虎和阿里巴巴对8月
10签署的有关交易协议做了修改,阿里巴巴被指“只获得雅虎7000万的现金支付,亏1.8亿美元”。

  “2.5亿现金已经全部到了阿里巴巴账上,一分没少。”王帅说。

  据悉,根据双方修改后的协议,雅虎10亿美元将分成四部分:0.7亿美元现金直接收购阿里巴巴股份;1.8亿美元收购软银持有的27703203阿里巴巴普通股,软银原打算支付的1.8亿美元从购买阿里巴巴股东手中的27703203普通股改成购买阿里巴巴发行的可转股债券,债券必须在7个月之内换成普通股,否则将作废;3.6亿美元按照原计划收购软银持有的淘宝网的股份;3.9亿美元有条件收购软银、部分阿里巴巴的财经投资人以及阿里巴巴的高级管理层所拥有的阿里巴巴的股权。

  “修改的关键是阿里巴巴已经对软银作出了限制:7个月内(2006年4月前)软银必须将可转股债券转成阿里巴巴的

股票。”王帅说,这样将排除了软银套现的可能,因此阿里巴巴获得的现金仍然是2.5亿美元。

  上述交易完成之后,雅虎持有阿里巴巴40%的股份(35%的投票权)。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为马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