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爱问本地搜索提速推进 一周内连下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5: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进入十月,新浪爱问本地搜索(bendi.iask.com)业务再度发力,不仅将页面处理得更为简洁,城市推进速度也悄然提速,先后开通杭州、济南、青岛、武汉、重庆等五城市。截至目前,已开通城市9个。

  据新浪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本地搜索质量,新浪爱问本地搜索不会一下子上线很多城市,到今年12月底,新浪本地搜索将覆盖20多个城市,2006年的第一季度,将覆
盖到40个城市,逐步满足各地网民的需求。

  本地搜索从去年初出茅庐,到目前成为市场争夺中炙手可热的宠儿,逐渐引起众多的目光关注。它除了能查询道路、食宿、娱乐等地址信息以外,更能快速检索公交线路和行车线路等出行信息,是针对人们日常生活所设计的一种搜索服务,因其超强的实用性而备受各地网民的关注。

  本地搜索集成了本地信息搜索、电子地图、空间位置查询、公交和驾车路线计算等服务,已经成为搜索引擎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不仅能为路盲指路,用好了它,它会成为人们生活中离不了的贴身宝贝。

  在国内几家本地搜索引擎中,新浪爱问(iAsk)的本地搜索,依托中文门户网站的优势,在很多人性化的细节上更能体贴中国网民的需求和使用习惯,不仅摘要详实,在实用性及针对性方面和同类搜索产品相比都有较大优势。

  国家测绘局地名研究所所长李成名预言:“到2008年,中国各行业对电子地图的应用将铺天盖地,人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电子地图,并且将形成过百亿的经济规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