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南京晨报:李开复做客南邮谈成功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5:33 南京晨报

  李开复,这个在内地大学生中被奉为偶像并被广为尊敬的传奇人物,前天来到南邮,与学子分享他的睿智与真爱。

  学会放弃很重要

  李开复博士原为微软副总裁,现为Googl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很多IT专业的大
学生又崇拜又好奇,这位偶像的成功秘方是什么?

  李开复归结自己职业生涯的成功为:融会中西的背景,即“中国美德+美国人的做事方法”。他说,父母教育他要以诚待人、要谦虚,这使他受益终生。同时,美国的教育又使他保持了积极的心态,能够抱有好奇心地大胆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大学一年级时我学的是法律,一年后发觉自己不适合,于是转向计算机专业;读研一年后又改变研究方向”,李开复说,学会放弃是重要的,是积极的心态。

  谈到这次跳槽,李开复透露,是自己积极地去找google求职,才有现在的结果,“那时我是微软全球副总裁,但我不管面子,或许google在等着我,但谁会想到我会辞职呢,我不去,google怎么能知道呢”。

  自己招聘有三个条件

  “能加入一家企业价值和文化都非常适合我的公司,我感到非常幸运。”现在李开复主要负责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的工作,包括员工的招聘。

  李开复曾说过要亲自带出一批世界顶尖的中国技术人员来,现在google则赋予了他为中国的工程研究院招兵买马的权利。所以被问及如何加入google公司这样一个问题时,李开复脱口而出三个条件:“有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强、与公司价值观相一致”。他认为,google公司需要的员工既是一个工程师又是一个科学家;不仅懂得编程而且要有创新的能力;懂技术同时要学会商业的操作。他强调欢迎本科生。

  作者:马建朔 王晶卉/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