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遭遇十面埋伏 看“困兽”马化腾如何出招(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48 太平洋电脑网

马化腾为什么说不?

  有道是树大招风,这种现象并不为中国所独有。可以看到的是,在10月12日之后的时间里,数十家的中国IM厂商们在微软和雅虎的带领下,扛着电锯朝腾讯这棵大树走去,手里举着“互连互通,受益大众”的招牌。

  有业内人士认为,“腾讯的愤怒完全可以理解”。5年前,在腾讯赔钱砸钱推广QQ时,大多同行持怀疑甚至嘲笑态度;腾讯成为中国最赚钱的网络公司后,“群狼”立刻汹涌而上,拔刀相伺。在所有想分羹的人里头,很可能不乏5年前曾嘲笑过腾讯之众。腾讯的企鹅被说成了“死守既得利益的垄断者”,他们堂而皇之地打着方便用户的旗号来向马化腾和他的腾讯开炮。

  有更酸者认为,吉星高照的马化腾得来今天的QQ市场份额全靠运气。但不管如何,腾讯QQ它始终已经起来了。

  “手握重兵”的马化腾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让QQ无条件地开放,这就让所有的即时通讯软件都可以利用QQ的用户去赢利,没有这种道理。”同时他还认为,“我不觉得QQ封闭,那叫QQ的核心竞争力。新闻是新浪网的核心竞争力,他们没有去跟其他网站共享,难道就是“封闭新闻”了?”

  有资料显示,在IM市场处于绝对垄断地位的QQ上半年的收入为6.34亿元,其他IM全部亏损。深圳大学本科毕业生马化腾,不是傻子。

腾讯遭遇十面埋伏看“困兽”马化腾如何出招(2)
马化腾对IM互通说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