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十余网站被放置木马 黑客攻击近两月猛增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17: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海东) “羽泉地带”被黑,某市气象局网站被人放置病毒,近两个月,国内已有十多个网站被黑客攻陷,网页上被人放置木马病毒,上网浏览这些网页的网民很可能中毒。针对这种情况,瑞星互联网攻防实验室昨天向网站管理员和网民发布警告:加强防范病毒和黑客的措施。

  “羽泉地带”是在9月13日被发现携带病毒的,随后,一些软件下载网站、网游资讯
网站等接连“沦陷”。最新的网站遭攻击案例发生在10月24日,某市气象局官方网站被人放置了“灰鸽子变种STS(Back-door.Gpigeon.sts)”病毒。如果网民使用的计算机有安全漏洞,浏览这些网站后就会被病毒感染,造成网游密码失窃、机器被远程控制等。

  瑞星王建锋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9月以来的黑客攻击网站案例增加了50%以上。专家分析,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从9月份开始,我国的网站登记基本完成,这使黑客不敢在自己的网站上传播病毒,转而攻击他人网站,让这些受害网站帮助其散布木马病毒;二是近年来国内中小网站的数量增长很快,这些网站的防护措施相对比较薄弱;三是网游密码等虚拟财产的交易越来越普遍,窃得的密码和账号可以在网上卖出去获取金钱,这样就大大地刺激了那些贪财的黑客。

  专家建议普通网民: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并经常进行升级;利用杀毒软件里的“漏洞扫描模块”打好系统补丁;上网的时候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这样就可以比较好地防范病毒感染。

  新闻链接

  蓝牙手机又出新病毒专家建议公共场合关闭蓝牙功能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金山反病毒监测中心昨天称,一个最新的病毒通过蓝牙传播的方式,正威胁Sym-bian平台的手机,用户不要轻易接受蓝牙信息,以免受到病毒的侵害。

  反病毒工程师介绍,中毒手机会选择相应机型进行信息配对,这种病毒一旦被激活后,可以如同火烧战船一般,迅速通过蓝牙技术寻找新的目标,感染更多的蓝牙设备。凡是具备蓝牙功能的手机,不分品牌与型号,都可能成为蓝牙病毒的感染对象。

  技术人员建议手机用户,平时应关闭蓝牙功能,让病毒手机难以搜索到目标。如果想使用蓝牙耳机,应在家中完成配对,并隐藏蓝牙功能。平时应注意拒绝接收、下载不明信息、彩信等程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