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中国网络广告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MSN中国区副总裁陈啸圆桌论坛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3:2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MSN中国区副总裁陈啸圆桌论坛发言
图文:MSN中国区副总裁陈啸圆桌论坛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年10月28日下午14点30分,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现代广告杂志社与新浪承办,搜狐网、网易、MSN、雅虎中国协办的“2005中国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在古都西安曲江宾馆隆重召开,会期将持续到29日下午。这是中国网络广告行业的一次盛会,来自业内的精英们共同研讨网络广告对中国广告行业的巨大影响。

  MSN中国区副总裁陈啸在圆桌论坛现场发言全文

  陈啸:大家好,刚才我敲了二下,但实际上我是想多敲一下的。第一个大事,是今年我们进入了中国市场,可能我们来的比较晚,但是我们是带着对本土市场的决心来的。

  第二件事是现在在中国的网络市场中,MSN卖CPM成功了。开始有人不看好这个事情,认为这个决策的制定是对中国市场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但是今天我要向大家澄清一点,这个决策是我制定的,而在制定这个决策当中,没有任何的海外人士。谢谢!

  陈啸:我要说的就是可能今天雅虎没有坐在台上,这些都是我个人非常尊敬的。因为如果没有这些公司我也不会加入这个行业。所以我想澄清的事实,是我作为公司总裁的态度。

  用中国话讲,“江宽不碍船行”,我们中国市场的潜力大,我只要说一件事情就可以让大家知道我们刚才的报告是非常真实的。我们把美元与人民币1:8的货币兑换率拿掉,我们也可以算出我们的产出率也是非常低的。在我们扩大网络客户的同时,我们有没有在想怎么样把自己的老客户做好。MSN今天可能跟各位不同的是,他们都是以内容为主,我们是以品牌为主。原则上我们是跟谁也不竞争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这只是一种生意模式。我想将来会出现更多的经济模式,我们很难想象,我不敢说自己知道互联网是怎么回事。但是可以说十年后的今天肯定不是我们今天想象的,如果没有这么宽容的氛围,让越来越多的商业公司去尝试,我们也不会发展到今天。

  第二应该说是对客户说的,我们台湾有一个同事,他在一个很基本的职位上做了六年。我无意间浏览他的博客时,发现他自己的很多感受都写了下来。其中他谈到了两个观点,一个是我特别赞成的一个是我特别不赞成的。首先我谈一下我自己不赞成的,互联网的广告一定是要达到别的广告达不到的效果,才有价值。第二个是我非常赞成的,很多企业的负责人因为他们手里有权力,所以他们在制定市场策略时,会把自己的个人喜好作为企业的决定,那么他所谓的“有没有人想你的产品的客户喜欢的是什么?”把这句话剖析一下,我想说我们的用户已经开始成熟,开始尝试。

  刚开始我们谈不上对互联网的认识,但是到今天毕竟十多年了,当年的很多人可能今天就坐在这里。今日非彼日,但是我们的营销手段还跟不上互联网的发展。这是我要说的,时刻想一下你要推的产品客户喜欢的是什么,而不是你喜欢的是什么。

  第三个是我经常在日常工作中提醒的自己的一句话,我觉得挣到多少多少钱都不是很困难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处于一种对客户负责的态度,要做到有钱不挣。再强大的媒体,打一个比方,

新闻联播是全国收视率最好的媒体,但是不用问我依然敢肯定的说在座有三分之一的人是不看新闻联播的,所以没有哪一个媒体是万能的。而且我觉得这种风气如果我们行业里都推崇的话,可能大家会觉得我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我的团队都在下面,他们会知道我在日常中拒绝了多少这样的合作。

  陈啸:我的就是三个字“别着急”。稍微解释一下,刚才大家都在说我们与国外的差距是多少多少。但是我和国外打交道的时候在想,有时候我们在跑步的时候就会忘记我们为什么在跑,这样就会跑偏。我们会发现历史上有很多的公司在如日中天的时候突然衰败。我们应该想一下我们做网络营销的到底给我们客户带来了什么,到底真的带来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