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中国网络广告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网易公司营销副总裁江志强圆桌论坛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3: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网易公司营销副总裁江志强圆桌论坛发言
图文:网易公司营销副总裁江志强圆桌论坛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年10月28日下午14点30分,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现代广告杂志社与新浪承办,搜狐网、网易、MSN、雅虎中国协办的“2005中国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在古都西安曲江宾馆隆重召开,会期将持续到29日下午。这是中国网络广告行业的一次盛会,来自业内的精英们共同研讨网络广告对中国广告行业的巨大影响。

  网易公司营销副总裁江志强在圆桌论坛现场发言全文

  江志强:大家好,刚才几位嘉宾要敲鼓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敲了三下。为什么呢?因为今年网易在互联网有很多事可讲,我要讲的第一件事是互联网身为一个媒体,刚开始的活动就非常让我惊喜。我拿这个比喻来说是说明今年的互联网业是充满惊喜的,可能我们的百度在美国的上市,拉动了更多的国外资金对中国互联网的关注,以及其它的网站。大家可以看到不仅是门户网站,一些垂直网站的发展力度也是非常强的。大概有这么几个趋势:一个是业务,再深入一点是业务跟业务之间的。

  讲到网易,网易虽然在网络广告这方面起步相较于我们其它几个友好的网站都比较晚,但是今年也看到一个很大的增长。这是第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可以看到很多在座的传统广告过去是比较着重户外媒体的投放的,现在在互联网上有一个比较大的投入。像刚才沈建明提到

可口可乐,现在我想讲一下百事的例子。

  大家知道,百事愿意投入我们广告,其实对其它的行业起了很大的示范作用,拿网易举例来说。今年我们的发展就特别多,主持人在刚才的发言也提到,怎么样对整个网络广告行业有实质性的发展,就是这些客户要认可互联网之外,还要能够投入大量的现金。这个数字因为机密也是不能说的,只能说百事可乐今年投入的资金是非常多的。各位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跑一下他们的数据。

  第三个想讲一下,身为互联网,广告应用的形式更多元化。刚才在台下就有客户问我,我看了刚才的短片觉得非常的美丽。后边的老兄就说这个看起来很熟悉,有点像网易今年做的东西。我想说的是搜狐和网易、新浪等都采取了技术合作的方法。国内可能最早经营这个的现在也在做。此外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技术合作伙伴商进入这个领域。

  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就是怎么运用互联网比较独特的手段来达到客户的目的,我觉得在互联网应用手段上,可以看到今年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这是我分享的三件事。

  江志强:我要说的是现在的广告真的很好看。多芬的广告我也有一点涉猎,这个广告应该说是美国广告行业中可以证明网络广告对品牌有效的一个案例。他是2003年中下旬的一个案例,他们在国外一直推动所谓的跨媒体效应。他们甚至用

汽车行业和其它行业的案例来证明网络不仅对品牌有帮助,甚至对销售也是有帮助的。

  刚刚陈总拿的那本册子我刚好看了一下,是我们的一个广告。我觉得在广告上,不仅讲网易。讲一下网易在网络广告这方面的理念,我们起步较晚,所以我们强调专业。除了我们的销售同仁之外,我们的销售同仁受的教育是比较高的。

  可能很多行业的客户你们没有接触过互联网,那么我们不会只讲网易,我们是需要大家一起联手把这个饼做大。我们甚至在和客户沟通的时候,不会只从网络这方面来看,我们会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放眼整个跨媒体来看。所以我们在和客户沟通之前,都会寻求客户的需求,然后给出一个比较完整的建议。所以网易相信在今后两三年还在追求新浪的过程中,给客户提供比较好的服务。

  另外我相信每个门户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我们可能有几个流量比较高的服务和页面,而这几个服务可能是中国网民使用最多的。看过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的话,会发现使用率排行最高的就是邮箱,其次才是新闻。

  在建设上我们需要加强,但是在在座的客户满足的过程当中,除了别的门户之外,可能大家对网易也可以尝试一下。刚刚我讲了怎么结合网易的优势提供客户的服务以达到行销的目的,是比较综合的概念。如果区分人群来看的话,因为不是所有的消费群众都想接触的,而且在中国媒体环境变化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在媒体充斥和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怎么样选择目标客户来投放广告也是一个很大的课题,网易在这方面的优势也是比较高的。我们也是排在新浪后面,是第二位。

  江志强:我觉得长远来讲,是非常支持CPM的发展的,对于客户本身来讲都是一个资源极大化的方式,我想真正有一天走到CPM的销售。我最后的寄语就是一句话,激活历史、激发创意、激情西安,我想激发不可能的创意,激情互联网,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