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成立互联网搜索技术中心 两年招聘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37 赛迪网

  作者:yy

  【赛迪网讯】“对于微软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对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来说,今天是个振奋人心的日子。”微软高级副总裁Rick Rashid如是说。10月28日,微软在亚太地区的又一个重要研发机构——微软亚洲研究院互联网搜索技术中心(MSRA Search Technology Center)正式成立,由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洪小文负责。互联网搜索技术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要强化微软亚洲研究院与MSN合作关系的同时,加快微软在互联网搜索技术创新的步法。据悉,该中心要在两年内招聘百人研发队伍,主要面向2006年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

  负责微软全球基础研究事务的公司高级副总裁Rick Rashid表示:“作为微软在互联网搜索领域技术创新的核心机构,微软亚洲研究院互联网搜索技术中心的成立将把更加精确、更加智能、更加人性化的下一代互联网搜索技术以最快的速度带给全世界的计算机及其他智能终端用户。在北京,优秀的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将紧密合作,携手创造下一代互联网搜索技术的未来。”

  过去七年来,微软亚洲研究院在互联网搜索技术研究领域已形成了丰富的技术积淀,特别是最近两年,相关课题组在互联网数据搜索领域的技术突破与研究成果可谓层出不穷。2005国际信息检索年会(SIGIR 2005)接收了微软亚洲研究院的12篇高质量论文。后者以15%的比例蝉联了这一信息检索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世界级学术盛会论文获选率的冠军。不只在基础研究层面,在技术转移方面,微软亚洲研究院亦表现出色,目前,相当一部分研究成果已被转移到MSN搜索工具中,例如图像搜索技术、移动搜索技术、Libra学术搜索技术等。

  “当前我们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研发人员已超过50位,占全院总人数的1/4。微软亚洲研究院互联网搜索技术中心的成立将使我们一流的研究成果和一流的产品开发实现最高效的结合。今后,互联网搜索技术中心将以最快的速度把微软亚洲研究院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重大创新带给中国及全球的MSN搜索的用户。”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沈向洋博士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