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BT栽跟头 影院迎来金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6:56 现代快报

  10月24日,香港一男子因利用P2P软件在互联网上非法发放3部版权电影的“种子”,被香港屯门裁判法院判定罪名成立并将判刑。由于BT下载对电影院业绩的影响甚至胜过了盗版,业内人士认为,如果BT被禁将减少电影的侵权行为,电影院将重新迎来丰收的“金秋”。

  用BT,影响胜过盗版

  BT,是BitTorrent的缩写,是一个多点下载源码公开的P2P软件。一般下载档案或软件,大都由http站点或FTP站台下载,下载的人数越多,速度就越快。

  对于BT之困,南京工人影城经理欧阳冲昨天向记者表示,BT绝对是电影的天敌,网络的影响力已经远胜过盗版碟本身。他分析,不管当初买的是正版影碟还是盗版影碟,并不意味着买了这部电影的版权,因此任何个人都没有权利在公共场合进行传播!

  对BT,市民感觉复杂

  “选择BT的原因当然是可以免费看到最新影片,而且可以随时看,想看什么就看什么!虽然我也知道这个东西跟盗版没什么两样,但是谁又负担得起天天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消费呢?”昨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这样对记者说,以前经常整天把电脑挂在网上用BT下载电影,不过近期发现下载速度慢了很多,种子也少了。也有一些市民认为,如果使用BT将面临法律的制裁时,多数人都会放弃使用BT。禁BT,影院就能复苏?

  欧阳冲算了笔账,倘若BT以及类似的下载模式被取缔,南京起码增加37.5%的人去电影院。而当更多的人走进电影院时,影院对票价的调整也就变得有可能。

  东方院线市场部负责人吴俊也告诉记者,电影制作方批量或固定生产的成本是不变的,当BT被取缔,更多的人走进影院,发行上映的成本将被分摊。不过,对于取缔BT将促进电影业复苏的说法,欧阳冲同时表示,盗版渠道有很多,网络被规范了,但盗版模式依然存在,电影版权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去维护。 见习记者陈刚赵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