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人口普查局发布报告:03年55%家庭能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5: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周四发布报告称,2003年55%的美国家庭能够上网,比1997年增长了2倍以上。

  报告还称,网络使用率随着教育程度和收入的增长而增长,在高中未毕业人群中,上网比例最低。学龄儿童是最喜欢用电脑玩游戏及做作业的人群,而成年人最喜欢发邮件、搜索产品和服务信息,浏览新闻、天气和体育信息等。

  此项报告是人口普查居最新一份关于美国人电脑和网络使用的报告,数据主要来自该局2003年10月份的人口调查,有专家质疑报告的现实性,认为数据是2年前获得的,而且美国人的电脑使用习惯在快速改变着。

  互联网广告局(Internet Advertising Bureau)总裁兼CEO Greg Stuart说:“我们认为家庭(网络)渗透率应该高于这个数字。”互联网广告局是一个国际性的互联网广告组织,IAB每季度都会根据加入该组织的200多家公司所经营的1500个网站得到关于互联网络广告的统计数据。Stuart认为,网民的增长吸引了广告主的目光,他预计今年美国网络广告营收将达约120亿美元,比5年前增长了一倍以上。

  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Pew 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68%的成年美国人使用互联网,比去年63%的比例有所提高,该机构还发现,22%的成年人从未上过网。此项报告的撰写者Susannah Fox说,年龄与教育程度最能显示某些人群是否上网的指标。年青人的上网比例最大,70岁以上老年人比例最低。

  美国消费者联盟下属调研机构Consumer Reports WebWatch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86%的网民因担心身份被窃,曾经不同程度地改变上网行为;略超过半数的网民停止在网上公布个人信息,25%网民停止从网上购物。该报告调查了1,501名网民,样品误差率为3%。调查还发现32%的成年网民在网上购物,比1997年增长了2%。

  以下是美国人口普查局关于电脑和网络使用报告的部分数据:

  -自2000年以来,美国各地网民比例日益接近,但仍有差异:西部最高,59%的家庭上网;南部最低,52%家庭上网;

  -阿拉斯加、新罕布什尔和科罗拉多三个州网民比例最高,密西西比、阿肯色和路易斯安那最低;

  -与以往调查相反的是,女性网民比例略微超过男性;

  -56%的上班族网民在工作中使用电脑,42%工作时上网;

  -在非上网人群中,39%的人表示不需要互联网,或者对网络没有兴趣,23%认为上网费太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