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QQ2005正式版发布 金山毒霸携手共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59 ChinaByte

  10月27日,腾讯公司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为其QQ 2005正式版召开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根据腾讯公司消息,此次发布的QQ 2005正式版,是腾讯公司数百研发精英历时一年、经过四个Beta版本不断完善、获得了百余项研发专利成果的钻石品质产品,该版本最大的特点是在应用的丰富性和产品的安全性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会上,腾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针对未来即时通讯产业的6大走向发表了激情的演讲,金山公司总裁兼CEO雷军就金山公司与腾讯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建“QQ安全中心”发表了讲话,至此,金山公司与腾讯公司
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升华。

  马化腾表示:“随着即时通讯在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未来的即时通讯产业的走向将呈现出6大趋势:首先,在应用上将更加丰富;其次,即时通讯将更加汇聚人气,体现出社区化和互动性;第三,即时通讯还将更加突显个人信息处理功能;第四,随着无线技术的发展,将更加强调与无线互联网资源的整合;第五就是安全性和稳定性;第六是与本地化应用的融合”。本次发布的QQ 2005正式版在技术及应用上取得的成绩正是基于对这六大趋势的透彻理解。

  据有关专家预测,在线生活在未来两三年内将成为互联网应用的热点,网络用户可以在网上进行买房,买车,养

宠物等等与真实生活相似的网络生活。同时,一个纯粹的通讯工具,正在被赋予新的内涵,成为一个丰富的个人空间,这里面不仅有可以聊天的朋友,还有游戏、新闻、社区、日记本等等。随着即时通讯各种数据业务应用的增多,用户对即时通讯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ID被盗、隐私暴露、病毒入侵等烦恼一直困扰着用户。毋庸置疑,安全已经成为未来即时通讯保障基础应用的根本之道。

  在即时通讯安全性方面,腾讯公司世界先行,与专业的反病毒厂商金山公司联手打造了“QQ安全中心”,这是专业反病毒厂商与即时通讯服务提供商的第一次技术深度合作,打开了即时通讯工具提供专业安全服务的先河。自此,金山公司将为腾讯公司建立的“QQ安全中心”提供全面的反病毒技术支持,打造QQ和TM的安全平台。

  QQ凭借其简单、实用以及时尚的特点,自进入市场以来就成为了即时通讯的主力军。QQ用户最近几年更是增长迅猛,目前拥有4亿多的注册用户、1800万同时在线用户,而这些数据还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因而,“QQ安全中心”的建立是顺应QQ和TM发展的需求。如此大刀阔斧的安全改造,也表明了腾讯公司对QQ和TM安全进行大力加强的决心,对腾讯公司未来的发展是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腾讯公司的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QQ安全中心”除了向用户提供最新的QQ病毒资讯和免费的QQ病毒专杀工具外,还为众多的QQ用户设立了在线系统检疫栏目,QQ用户可以随时到QQ安全中心网站进行系统检疫,提前预知自己的电脑安全是否出现问题,另外在QQ安全中心网站还将建立QQ病毒上报栏目,用户可以随时通过专用接口,将可疑病毒信息传递给金山,经过金山公司反病毒专家分析后,会在第一时间内将分析结果反馈到病毒资讯频道,从根本意义上解决了QQ病毒、网络钓鱼、恶意链接骚扰等令人头痛的问题,为QQ用户创造了安全无忧的交流环境。同时,腾讯公司也将在其另一款专为商务人士设计的即时通讯软件TM中广泛使用“QQ安全中心”技术。

  针对“QQ安全中心”的建立,雷军表示,作为国内反病毒软件企业的代表,金山公司通过多年的市场耕耘,在反病毒领域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建立起了完善的病毒监测与病毒防治体系。在反病毒厂商中,金山毒霸的互联网运营机制最能与腾讯的发展保持同步,并且,金山毒霸2005的主动实时升级功能、抢先启动防毒技术、主动漏洞修复功能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在同类产品中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金山公司此次与腾讯公司的合作,对于目前国内杀毒软件厂商来说,是探索新的发展道路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金山毒霸进一步巩固“上网安全专家”的产品形象的核心环节。雷军表示,“此次与腾讯公司合作是金山毒霸实施互联网战略后,细分市场策略的开始,随后金山公司还有望与更多的细分市场群体接触,例如网银用户等,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安全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即时通讯市场争夺的加剧,有效及有价值的增值服务将会是即时通讯提供商占领市场的有力武器。此次合作,对金山和腾讯都算得上是市场发展里程碑式的转变。通过与金山的合作,腾讯公司通过服务的拓展,不断增加自身的价值,实现规模化、专业化经营;而金山方面,则是获得了新的渠道资源,将进一步提升金山毒霸在反病毒软件市场的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