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艾瑞咨询:2008年数字音乐市场将突破8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2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艾瑞咨询:2008年数字音乐市场将突破80亿
艾瑞咨询:2008年数字音乐市场将突破80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0月28日消息,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数字音乐市场规模从2003年的8亿增长到2004年17.3亿,增长幅度达116%。随着数字音乐市场发展的规范以及新技术对市场的促进(如3G的应用),预计2005年至2008年中国数字音乐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47.3%,2008年将有望突破80亿元。

  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在国内首家发布的《2005年中国数字音乐研究报告》(以下
简称《数字音乐报告》),该报告历时半年对国内数字音乐市场的主要SP(空中网、TOM)和在线音乐服务商(九天音乐、kuro)以及网民进行调研。

  根据iResearch的研究发现,我国数字音乐市场正处于发展期初期,增长迅速,市场潜力巨大。数字音乐经过三年的飞速发展,已经确立了它在数字娱乐中的重要地位。iResearch将数字音乐划分为在线音乐和移动音乐,而移动音乐的市场规模远远大于在线音乐的市场规模。

  《数字音乐报告》的完成将帮助产业投资者和市场运营者更好的认识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目前的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有助于其了解数字音乐用户对此音乐市场的态度和行为偏好。该报告还着重分析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大范围的网民调研,深入了解用户对数字音乐的态度和深入挖掘他们的行为习惯。

  iResearch的分析师认为目前国内数字音乐市场的最大问题是音乐的版权问题。数字音乐的市场中音乐版权不清晰,唱片公司的音乐在网络上被无偿使用,唱片销量逐年下降。网络企业得不到唱片公司的合法授权或因高昂的版权费用而进退两难,而另一些音乐网站利用唱片公司的迟疑谋取利益。目前,国内已经出现了一些专业版权管理公司和机构,如版权管理公司R2G和音乐著作权协会等机构,他们的出现促进了产业的良性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