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第三季利润增长放缓 股价应声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百度周四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个季度财报,虽然该公司收入有所增长,但离投资人的预期仍有较大差距,他们此前预测,由于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快速增长,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的增长会更加迅速。

  百度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该公司利润为人民币850万元,几乎是去年同期290万元的三倍。

  百度表示,如果不计入期权开支,该公司的利润将为1930万元,或每股0.29元,略高于此前Thomson Financial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百度CEO兼创始人李彦宏在与财经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的增长势头和财务业绩都超过了预期。”

  百度今年8月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因为首日交易大幅上涨而“一夜成名”,该公司

股票在首个交易日涨了三倍。百度股票之所以受到追捧是因为投资者希望它能重现Google的股市奇迹。目前,中国网民数已超过1亿,居全球第二。

  李彦宏强调,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推进网络的普及,目前中国只有8%的人上网,而美国这个比例高达70%。他说:“中国网络市场的爆炸性及长期性增长使我们受益,我们对用户的增长速度感到高兴。”

  尽管百度的业绩增长超过分析师预期,但并未使投资人感到满意,因为Google最近一季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倍。

  股市随之也做出了消极反应,在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猛跌12.55美元,跌幅达15.5%,而在此前的常规交易中,该股上涨1.24美元,收于81.05美元。

  上海Nomura

证券分析师Kum Kong Chan认为,投资者对百度毛利率大幅下滑感到失望,他说:“在Google发布强劲业绩后,人们(对百度)的期望自然也水涨船高。”

  对于第三季运营开支大幅增长的原因,百度的解释是,这一季度增聘了300员工(总数达1千人)、在北京开设了一个数据中心及在中国南方开设了销售办事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