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7年首次高调发布新QQ 抗击雅虎MSN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4:1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马全智

  今日下午,腾讯QQ将在北京举办成立七年来的首个产品发布会,推出QQ2005正式版。据有关人士透露,腾讯CEO马化腾、CTO张志东等腾讯高层将出席下午的会议,与合作伙伴共同见证腾讯公司七年来的“帝企鹅”成长记。

  自1999年2月QQ诞生以来,腾讯QQ先后推出了约30个版本。QQ2005是在经过3个beta版近7个月的测试后推出的正式版,此前腾讯曾于2004年9月、3月分别推出过QQ2004正式版与QQ2003III-正式版。

  据腾讯QQ产品负责人透露,QQ2005正式版是腾讯公司数百人的研发团队历时一年,经过3个beta版本不断完善,获得了百余项研发专利成果的结晶。它具有六大特性应用,是腾讯基于在技术上多年来积累的优势,围绕着当前用户的主要需求以及多年来的习惯设计开发的。它在应用的丰富性和产品的安全性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MSN与雅虎通两大即时通讯工具将于明年二季度实现互联互通,腾讯QQ的拒绝加入成为互通的最后堡垒。据了解,雅虎中国高管曾透露在最近十几天里,除了腾讯外多数中国IM厂商都已表达合作意向。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市场“逼宫”很具威慑力。一旦中国近40家IM厂商全面互联互通,拥有QQ注册帐号用户总数高达4.3亿,最高同时在线账户数高达1950万的中国IM老大腾讯QQ将成阻碍中国亿万网民在IM上互联互通的最后堡垒。此次腾讯在北京高调发布新QQ,跟这一事件不无关系。

  PConline了解到,马化腾带领下的腾讯在未来将为QQ产品在产品定义、研发和运营等三方面加强

竞争力建设,以更好的顺应产业发展和满足用户需求。

  QQ2005正式版据称在今天下午五点钟放出来,包括PConline在内的多家腾讯QQ合作伙伴的网站上将同步提供免费下载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