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超搜大赛海选奖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51 ChinaByte

  作者: 杨剑

  从全国首届超级搜索大赛主办方之一的中搜·客服部了解到,目前,海选一期一等奖的用户已经确认,并锁定几个可能涉嫌的“黑客”。

  被盗猪号的用户,即北京经贸大学大四学生周同学也已经领完奖。无论从获奖人还
是中搜工作人员脸上的微笑,都可以看出,事情已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揪在双方心里多日的石头也落地了。

  据中搜反作弊小组负责人吴先生。持续了一周多的“黑客”调查取证确实是让技术人员费了些心思。他们首先调出后台的数据库。从数据中显示,“3315039”的注册时间、原始密码,包括一些私人的原始数据,以及最近一次登陆失败的时间,都与周同学所提供的信息完全一致。这些都是用户无法修改的。

  而根据被盗号者提供的信息,此猪号在申请时,填写的并非真实邮箱。后台显示的另一组数据表明,用户修改密码前通过邮箱功能取回过原始密码。中搜反作弊小组,目前初步断定“黑客”就是通过用户的这个漏洞,去注册用户随手写的邮箱,并盗取号码的。

  在“黑客”追查方面,监察小组还通过“3315039”的登陆IP,寻得蛛丝马迹,日前已经排除锁定嫌疑。

  吴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用了一周时间才将真相查清,是由于中搜技术人员一直进行反复核实,并且全力搜寻黑客,尽可能给受害者最彻底的回答。接下来对于“黑客”的具体处理将与当事人一起协商决议。

  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回头听听论坛上的一些声音,似乎也很有道理。这个“黑客”为了,区区2000多元的MP4,就唱此一出,未免有点不值了。如果都照这样的“网络素质”,等到“超搜大赛”马上要送的汽车,到时候,岂不引来“群魔围攻”?

  其实,互联网上的“黑客”并不让人稀奇,但这次碰上了“钻牛角尖”的中搜,是他点背?还是这互联网秩序确实开始改善了?记者认为,在网络上接下来的“扫黑”,和扫黄打非一样,任重而道远,很需要像中搜一样的网络厂商合作维持。

  看来,互联网确实需要清扫了!

  据悉,这次的海选,中搜除了已经送出的几部MP4外,计划中,还要送出汽车、笔记本等奖品。希望经历了清作弊、捉黑客事件后的中搜,能继续保持公正、公平的态度,将这个网络上的超级赛事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