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称运行旧版软件使互联网易受恶意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31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10月26日国际报道 据本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称,许多域名系统(DNS )服务器的配置不当或者运行着过时的软件,使得它们很容易受到恶意攻击。

  DNS 服务器支撑着互联网的运行。在调查中,互联网性能监测公司The Measurement Factory 发现,五分之一的DNS 服务器运行着过时的 BIND域名解析软件。

  该公司在其报告中说,运行BIND 9以前版本软件的DNS 服务器对“网植攻击敞开着大门”。DNS 缓存中毒就是黑客攻击DNS 服务器,利用恶意网站的IP地址取代合法网站的IP地址,当用户访问合法网站时就会被引导到恶意网站。

  安全厂商Secunia 的技术总监克里斯藤森说,约20% 的DNS 服务器运行着过时软件是可能的,但他对这些缺陷被利用的危险持一种低调态度。

  他说,需要指出的是,8.x 和4.x 版BIND并非有如此多的漏洞,只是它们的设计方式使得它们不适合在特定配置的DNS 服务器中使用,这使得它们可能会受到DNS 缓存中毒攻击。

  克里斯藤森表示,互联网系统协会强烈建议不要将4.X 和8.X 版BIND软件用于转发器。

  通过对130 万台DNS 服务器进行调查,The Measurement Factory 发现,四分之三的DNS 服务器向任意的查询者,而不仅仅是可信赖的用户提供“递归式查找服务”。报告指出,这就可能使域名服务器受到攻击。

  从理论上说,一旦黑客攻击了一台DNS 服务器,“递归式查找服务”就可能被用来迫使其它DNS 服务器利用受到攻击的DNS 服务器解析请求。随着时间的推移,黑客将能够使许多DNS 服务器的缓存中毒。

  据Inblox公司称,“递归式查找服务”只应当在面向有限的可信赖请求者的DNS 服务器上使用。克里斯藤森也赞同这一主意,他说,使任意人都能够进行递归式查找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它提高了缓存区中毒和拒绝服务攻击的可能性。

  一般来说,递归式查找请求应当只允许来自特定的IP地址。克里斯藤森说,ISP 应当只向它们自己的客户提供DNS 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