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挑战eBay 年底前可能推分类广告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正在测试一项分类广告业务,并可能在年底前推出,希望借此与全球网络拍卖巨头eBay公司和Craigslist.com一较高下。

  Google表示,测试中的新网站可让用户将他们自己的"内容"提交Google。但Goog
le并没有对具体细节进行藐视。此外,公司发言人还表示Google没有任何进入网络拍卖市场以挑战EBay的计划。

  来自瑞士银行的分析家表示,Google的测试服务例子包括"待价而沽的二手车"和"派对服务介绍",这些可能是Google分类广告业务的开端。

  除了传统的网络搜索业务之外,Google还极力向其它市场拓展。此番Google涉足分类广告业务市场将对EBay、Craigslist.com以及传统报纸行业造成不容低估的威胁。

  周二Google在那斯达克股市下跌了1..74美元,以346.91美元收盘,今年以来Google股价已经暴涨80%。而eBay股价今年以来下跌35%,昨天再度下跌141美元,以38.01美元收盘。

  JP摩根的分析家认为,对Google来说,进军规模160亿美元的分类广告市场具有战略性的意义。有业内分析家认为,Google将在今年底前推出分类广告业务。

  目前提供网络拍卖业务的公司还有亚马逊公司和Overstock.com公司。今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4%,不过日前下跌了76美分,以46.17美元收盘。Overstock.com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49%,日前上涨了17美分。

  根据咨询机构ComScore网络公司的调查数据,今年8月份Google的用户数量又增加了38%,而其市值也在上周突破了1千亿美元大关,业内分析家将Google目标股价已经上调到了45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