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反垃圾”攻防日志连载:智能分析过滤更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19 263

“反垃圾”攻防日志连载:智能分析过滤更彻底
263反垃圾攻防实验室发布的“企业邮件垃圾邮件分类统计”(2005.10.10—10.16)

  263智能内容分析技术中一个重要的优势就是,作为垃圾邮件判断标准的样本库具有自学习功能。那么,就用户端而言,能否更积极地参与到主动防御的工作中来呢?这就是本期要谈到的内容——用户端过滤。

  “用户端反垃圾,就是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制定相应的反垃圾邮件规则。”263反垃圾攻防实验室负责人Tony想了想说,“具象点来说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收到的垃圾邮件情况,灵活地根据相关的发件人、收件人、邮件主题、邮件长度等相关信息,制定相关的处理动作——可以是直接丢弃,也可以移到指定的文件夹,或者采取自动回复邮件。”

  “可是,用户怎样判断哪些是垃圾邮件呢?”我弱弱地问。

  “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的定制系统级的反垃圾,分别为低、中、高,对邮件进行不通程度的过滤。”

  “用户通过Web登陆邮件页面后,可以在页面上直接进行‘反垃圾级别设置’。如果设置为‘低级’,系统就会自动检测所有接收的邮件,将其判断为‘不明’的邮件自动扔到‘不明邮件夹’。只要用户没有及时将‘不明邮件夹’中认为非垃圾的邮件转移出来,系统就会在指定天数或容量达标后自动将这些邮件删除掉。”

  “如果将过滤的级别设置为‘中级’,系统进行垃圾邮件过滤的时候就更为精准了。被系统过滤掉的邮件的将被放入‘不明邮件夹’中,但如果发件人的地址事先已经被存入地址簿里,那么这样的邮件就不会被放到不明文件夹中,这也是263提供的超级地址本功能。”

  “‘高级’过滤就更为严格了。只有在邮箱用户地址簿名单中的用户来信才能进入收件箱,其它信件将会一概被过滤到不明邮件夹。”

  用户的参与,将使得垃圾邮件的过滤更为彻底,也使得反垃圾行为一改过去被动受扰的局面。无论是拒收邮件、拒收列表处理、过滤器,还是地址本高级反垃圾以及自动转发限制等,263都在不断地丰富着用户反垃圾邮件的个性化设置。

  至此,被263称为“三重过滤”的网关过滤、内容智能分析、用户级过滤就已经全部介绍完了。Tony却神秘地告诉我:“你知道吗?邮件也是有指纹的。”敬请关注下期内容:《重复内容检查:识别邮件的指纹》

  “反垃圾”攻防实验室友情提示:263邮件的用户也能通过Web页面上的低、中、高级的设置,主动参与到垃圾邮件的过滤中来。以达到更有效、更精准的筛选,节省用户的宝贵时间。经过网关、智能内容分析和用户端三重过滤,超过95%的垃圾邮件基本可以被拦截掉。

  更详尽反垃圾指数,敬请查询idc.263.net 或致电86-10-6424026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