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盖茨发誓要与Google在网络搜索领域一决高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14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7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在比尔 盖茨第一次以色列之旅中,他发誓说,微软将在高速增长的网络搜索市场上发起一次攻击,目标直指竞争对手Google。

  盖茨还指出,以色列生机勃勃的高技术部门将在全球市场中发挥重要作用,盖茨还承诺加强与以色列的合作。微软公司向当地创业企业提供了140万美元,并保证让成千上万的以色列孩子能够上网。

  盖茨承认与Google的激烈竞争,Google支配着利润很高的互联网搜索市场。但是他表示,网络搜索技术依然有改进的空间。

  他说,在今后几年内,今天的互联网搜索将产生惊人的改进,无论是对Google还是对我们。我们双方都将在搜索领域做出巨大改进。

  尽管在搜索领域中投下巨额资金,然而微软在此领域中依然是有相当差距的第三名。据Nielsen/NetRatings公司统计,在今年9月,Google占美国搜索输入请求的45%,远落其后的雅虎公司占23,微软MSN占12%。

  盖茨说,微软将很快从桌面软件的核心业务上发生裂变,他说,微软正在开发用于汽车、视频游戏和手机的软件。

  盖茨指出,微软正在寻求使用微软软件的新方式,公司将特别注重以用户为中心来开发软件,以便用户可以相当方便地在不同设备之间移动。他说,我们的战略从未改变,这是一个软件和软件所能提供力量的梦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