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第三季业绩未达预期 股价盘后大跌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5: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6日17:24 (北京时间10月27日5:24)消息,百度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百度第三季度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但并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受此影响,百度股价本周三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下跌15%以上。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50万元(约合110万美元),每股摊
薄收益人民币0.26元(约合3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三季度,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0万元。百度第三季度营收为人民币8890万元(约合1100万美元),同比增长174%。

  百度宣布,由于股权奖励支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较上一季度下滑29.4%。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百度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4美分,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每股收益为6美分。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百度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930万元(约合24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6%,同比增长148%。

  今年第三季度,百度的运营支出同比增长近2倍,比上一季度增长43%。百度运营支出的大幅度增长主要由于带宽和营销支出的增加。Piper Jaffray分析师萨法-拉什奇(Safa Rashtchy)表示:“百度第三季度的运营支出超过预期,利润率则低于预期。因此,百度营收的大幅度增长并没有转化为利润。”

  最新数据显示,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但随着Google和雅虎等网络巨头纷纷在中国扩大运营,百度面临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百度CEO李彦宏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准备迎接更强劲的挑战。”Google不久前在中国任命了两位新高管,计划大举进军中国市场;雅虎则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阿里巴巴40%的股份,大大增强了在中国市场的实力。除市场竞争之外,百度还面临着法律纠纷方面的麻烦,此前有多家音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百度的MP3搜索服务侵犯了它们的版权。

  本周三,百度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24美元,报收于81.05美元,涨幅为1.55%。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下跌12.32美元,报收于68.73美元,跌幅为15.20%。今年8月,百度在纳斯达克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上市首日,百度股价大涨354%,涨幅为近五年来美国股市最高。不过自那以后,百度股价已经下跌近一半。

  百度当前的股价仍然达到2006年每股收益预期的140倍,市盈率远远超过Google的45倍和雅虎的47倍。野村国际上月将百度

股票的评级下调至“出售”(sell),并对百度的高股价提出质疑。但拉什奇表示:“百度并没有面临世界末日,该公司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拉什奇上月为百度股票确定的评级为“表现不佳”(underperform),目标价位为45美元。(天外)

  相关报道:  

  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总营收为11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