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寻找中国互联网10年见证人专题 > 正文

我的互联网10年故事组--淘汽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4:56 博易

  姓名:淘汽波

  工作单位:1、某县区公安局

  2、南京某软件开发公司

  3、某市人事局信息中心

  4、中日合资企业

  5、吉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6、中国网通(原网通控股外企)

  7、中国网通(融合后国企)

  最初上网时间:1995.9.11

  上网方式:学校机房1.44modem

  个人网站网址:taoboy.net

  互联网十年故事:

  1、1995年,学校里面老师,书报。

    2、见识一下什么internet

    3、在学校已见过玩过局域网,想见识一下internet,结果通过一台486DX的电脑,安装的windows 32

操作系统(界面很象IBM的os/2)通过1.44的modem上网,只能看看几个国外的网站,发个电子邮件没人回我,当时也没用bbs,news,觉得网上没什么。

    4、1998年在中日合资企业做网管:我在QQ开通的第二天申请到15522这个QQ号,之前的ICQ中国的朋友太少,网易及各大网站推出了个人主页服务,我也参与了搞了几个个人网站:笑学玩电脑、电脑书籍下载网、 网上免费千王、网页技巧教程、周星驰哈哈神功。 为了推广个人主页,在一天时间发了400万的垃圾邮件,使访问量迅速上升,但也被当地电信部门警告那时8848推出广告条个人主页代理服务,我也参加,一个月还能赚800元左右,第一次才10元钱,那是从网上收到的第一笔,真兴奋啊。明白了网络可以赚钱的道理,至今还把当初8848给我的汇款单复印件保存着,后来8848帮大家办了招商

银行卡,也第一次使用了网上银行。通过网络学习编程,学习网页制作技巧,有了网络才发现自已的水平有多差,网上的高手如云,端正了自已的学习态度再也不骄傲了,正好吉通招人应聘吉通成功。从而参与了中国第一代网络电话网络的建设维护工作,第一次使用了网络电话。

    5、从1.44modem、56K,ISDN的64k,128K拨号上网,做过吉通167拨号上网的网管,感受到从客户到运营的感觉,也使用了吉通长途电路2M交叉复用设备把2M的E1 分成2个1M,一条1M走互联网,一条1M走VOIP,局域网是100M,出口带宽是1M,这是第一次体验了非电信环境下的宽带,利用这个宽带我学习IP网络知识,使用自已从一个搞电脑的人成为一名网络工程师。在吉通把新闻组玩的很熟了,估计当时整个中国只有吉通是把新闻组用的最好的。

    6、利用网络学习,给工作带来很大的方便。

    7、家人、朋友对我整天沉迷于网络不可思议,但看到我跳槽一次比一次好,他们知道互联网是个学习的好工具。

    8、网络游戏,聊天,学习。

    9、家里使用ADSL上网了,后来进了网通一子带宽达到了真正的100M,开始出口带宽155M,第一次感受高速下载的感觉。

    10、可以高速的下载视频资料,对于生活、工作、学习帮助很大。上网的人越来越多,通过QQ,MSN沟通认识更多的朋友,学习更广。

    11、很流行网络聊天,网络恋爱,因此本人为朋友们写一份教程,聊天也要专业 淘汽波QQ聊天大法tech.sina.com.cn/c/2004-02-16/27862.html,这份教程在当时没有

视频聊天的情况下,很有用,同事朋友靠我这个教程找到心爱的人结婚生子了。

    12、每天都在多上,加入自已相关的QQ群,目前在网上从事网络电话技术方面的工作。

    13、家里是lan光纤接入上网,互联网的瓶颈再也没有了。娱乐,学习都能满足。

    14、互联网上的应用更多,学习更快。

    15、离不开互联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