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晋身千亿美元俱乐部 市值超越多家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1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成为一家公开上市企业仅仅14个月,Google的市场价值在周一收市时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这让他们站到了能与可口可乐公司等美国老牌巨头比肩的高度。

  目前大约只有20家美国企业市值是超过1000亿美元的,当中没有哪一家达到此高度
的速度能比得上Google。这家新兴的搜索引擎去年首次公开上市时每股招股价为85美元,其荷兰式拍卖招股方式让很多华尔街银行家恼怒不已,却让那些想购买其股票的个别投资者十分高兴。

  Google周一的股价收市时报348.65美元,部分原因在于大市总体上涨,部分原因也在于上周所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的影响。以其大约2.9亿股的已发行

股票,Google的市值大约在1010亿美元。而创办于1886年的世界知名企业
可口可乐
公司以其周一收市价42.40美元计,其市值大约是1020亿美元。

  《e-Stocks: Finding the Hidden Blue Chips Among the Internet Impostors》的作者Peter Cohan说,“如果有什么企业能让人疯狂的话,Google就是了。Google不同于过去的互联网络企业的地方是他们不仅在盈利,而且一直保持惊人的增长速度。”

  即使在那些增长迅速的科技企业中,Google的冒升也显得光芒四射。以其对手雅虎来说,在过去三年里都没有达到1000亿美元的水位,现在大约是490亿美元,只有Google的一半。

  不过,Google真的值1000亿美元吗?

  身为市场研究公司Peter S. Cohan & Associates总裁Peter Cohan表示,以其现在的交易额是2006年预计利润的45倍来看,如果其收入增长率如大多数分析家所预计的只有36%,Google的股票价值是被高估了。不过,如果其增长率和过去一样最终证明是远高于预计的话,“那么,现在的股价是十分便宜的,”Cohan说。

  Google目前已经跻身千亿美元市值俱乐部,与美国科技行业领头羊如微软(2710亿)、Intel(1430亿)、IBM(1350亿)和思科(1110亿)等比肩,而其他一些著名高科技企业还只能在外观望,包括Genentech(925亿)、戴尔(780亿)、甲骨文(660亿)和

苹果(470亿)。

  撇除一次性调整项目,Google上周公布的第三季度营收是4.37亿美元,约合每股收入1.51美元,而在这之前分析家普遍预计其每股收入仅是1.36亿美元。

  现在,即使是那些对Google一直持怀疑态度的分析家也对这份财报无话可说。Needham的分析员Mark May将其评级指数从“持有”提高到“买入”并将其目标价格定在了相对保守的每股370美元。在其评论文章中,他将Google称为“互联网消费领域的领导性科技企业”,不过他也表示Google仍然面临新竞争对手、毛利下降和消费者口味变幻无常等风险。

  大部分的华尔街专家都认为Google股价还将继续上升,加拿大皇家银行、First Albany和莱曼兄弟银行在上周Google公布令人震惊的财报之后将其目标价格提升至450美元,这样的话,届时Google的市值将超过1300亿美元!

  “到达某个价格点后,Google的股价上升还是会停的。”Cohan说。“但我真的猜不到具体是在哪个价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