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与ICANN和解 VeriSign将继续控制.com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15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10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VeriSign宣布将以撤回对ICANN的反垄断诉讼为条件,在2012年前继续控制“.com”互联网域名。

  VeriSign宣布的这一和解协议是在ICANN受到其它希望获得对域名系统控制权的国家抨
击之际达成的,它解决了ICANN和VeriSign之间长期存在的纠纷。VeriSign的高级副总裁马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一和解协议可谓是恢复VeriSign和ICANN之间关系的关键,通过这一和解协议,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关注更重要的事情,如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全球化等。

  ICANN的总裁鲍罗称,这一和解协议表明,解决与域名系统相关的纠纷最好是通过ICANN,而不是通过一个国际官僚机构解决。

  早在2003年9月,VeriSign就推出了一款将输入错误域名的互联网用户引导到一个包含有广告的搜索结果网页的搜索引擎。当有工程师表示这一搜索引擎会影响互联网的稳定性后,ICANN命令VeriSign关闭这一服务。2004年2月份,VeriSign起诉ICANN越权,非法限制市场竞争。在2004年8月份一家美国联邦法院驳回了VeriSign的起诉,但VeriSign却在加利福尼亚州一家法院重新提起了诉讼。

  根据协议,2012年前,VeriSign将维持对包含有3500万“.com”域名的数据库的控制权。VeriSign将在2007年续签合同。除“.com”域名外,VeriSign还控制着包含有近600万个域名的“.net”域名系统。根据和解协议,ICANN需在VeriSign及其竞争对手推出新产品和服务后的90天内进行评估。

  马克称,VeriSign目前还没有制订重新开放其搜索引擎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