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履行反垄断协议 IE7可能不会绑定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1: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四年前,当微软公司和美国司法部和十四个州达成关于其反垄断诉讼的和解协议时,消费者曾预计微软的其他产品,如:Internet Explorer与Media Player将不会和Windows系统一起进行捆绑安装。但四年过去了,这种可能性终于会在IE 7版本上出现了。

  2001年,美国司法部长John Ashcroft在微软与美国政府就其垄断诉讼达成和解时发言称:“一个具有强大竞争力的软件产业对于我们的经济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有效的反垄断法律措施对于在这个不断改变的高科技产业中保持产业竞争力也是极其重要的。这个协议对增强市场的有效竞争性和确保消费者对电脑产品有多种选择权利来说,具有历史性意义。”

  在这份协议中,微软有多条承诺,例如,为其他独立软件

开发商创造机会,让它们能开发能与微软的产品具有相似竞争能力的软件;给予其他电脑制造商更大的灵活性,使它们可以与其他软件开发商合作,使它们软件能与微软的
操作系统
一同附带销售。如今这些承诺将会随着新一代的IE和Media Playe推出而部分兑现。

  近日,一份美国司法部关于微软是否履行和解协议的报告书上称,微软将会用名为“默认浏览器”(default browser)的图标来代替Internet Explorer的图标,这意味着假如用户安装了其他浏览器例如FireFox,IE的图标就会从Windows的操作界面上消失,但这不意味着IE会完全从Windows操作系统中删去,可能只是隐蔽在系统的一角,随时准备用户使用。这项新特性将会在下一代的IE 7和最新一代的Windows Media Player中应用。

  美国司法部一个监测协议执行的技术委员会称,微软下一代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会比Windows XP在执行协议问题上有进一步的改进。委员会根据协议列出微软需要改进的550个技术问题,微软现已经解决了115项,另外还有350仍待磋商解决。委员会预计这些技术问题将会在2006年底得到彻底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