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谷歌大中华区周韶宁离职专题 > 正文

Google任命周韶宁为大中华区销售和业务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24 新浪科技

Google任命周韶宁为大中华区销售和业务总裁
图为周韶宁

  新浪科技讯 10月25日消息,Google今天宣布,任命原UT斯达康中国区总裁周韶宁为大中华区销售和业务开发总裁,负责Google在大中华区的销售和业务开发活动。

  据悉,周韶宁将与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一起共同执掌Google中国,
主要负责Google在中国的销售和渠道业务,及扩展Google在该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前,关于周韶宁将加盟Google中国的传闻一直甚嚣尘上,但周韶宁本人一直保持沉默,而Google中国也对传言不置可否。今年7月,Google确定李开复作为中国公司的领军人物之后,一直在加紧寻找主管销售和市场的领导人,与李开复主导的研发形成配合关系,尽早与百度、雅虎中国等展开全面的竞争。而为人低调、做事细致、被业内人士形容“充满激情”的周韶宁就此进入Google的视线。

  周韶宁此前是UT斯达康的中国区执行总裁、首席运营官,在该公司已经任职9年多,与UT全球副总裁吴鹰和全球总裁陆宏亮,被外界称为“铁三角”,周韶宁在公司中有“拼命三郎”之称,但自从公司今年5月份全球裁员1400人之后,员工称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周韶宁了,而公司对外一直说他在美国出差,始终未公开他离职的消息。

至于Google为什么要选择周韶宁,业内人士分析,不仅是因为看中他在贝尔实验室的经历,也看好他在通信领域的人脉关系和电信运营经验,为Google未来图谋移动搜索的大市场铺路。(叶枫)

周韶宁简历:

  周韶宁此前为UT斯达康高级副总裁、中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首席运营官。

  周韶宁为

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78届毕业生;1980年,赴美国纽约市立大学攻读电子工程硕士学位;1985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攻读硕士学位;1986年,获得新泽西州立大学MBA学位。

  1985年,周韶宁进入贝尔实验室,而后进入朗讯公司负责多媒体通信,设计数据信息处理系统(DSP)的芯片;随后任美国Lucent技术公司微电子学IC小组总监;1996年,加盟UT斯达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