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韩国网络新贵再卖网站 一夜净赚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41 北京现代商报

韩国网络新贵再卖网站一夜净赚千万美元
韩网络新贵网站卖给eBay 一夜净赚千万美元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韩国技术金融网株式会社(KTBNetwork)总裁权声文将自己所拥有的就业信息网站“jobkorea”卖出,一夜之间净赚了450亿韩元(4200万美元)。

  KTB网络称,权声文总裁最近将自己占有65.4%股份的“jobkorea”网站以9956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美国的就业信息网站“monsterdot.com”。后者作为世界最大的就业信息网站,在做出这笔交易后,加上其收购的散户股份,它已经拥有了“jobkorea”网站全部股份的99.5%,也就是说,

  “jobkorea”网站已变成了“monsterdot.com”网站的全资子公司。

  权声文在1999年个人出资以每股1万韩元的价格收购了“jobkorea”网站226万股

股票。而本次交易,他是以超过当时买入价3倍的每股29美元(合30592韩元)卖出,也就是说一夜之间净赚了450亿韩元。

  权声文曾在2001年将自己旗下的一家拍卖网站卖给了美国的电子港湾网站(e-bay),个人获得了624亿韩元的利益。两桩交易使他获得了1000亿韩元以上的收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