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知名作家余秋雨个人网站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3日电(叶锋) 一直坚持不上网的中国知名学者余秋雨23日开始“破例”拥有个人网站,网站落户于由他本人担任名誉董事长的“九久网上书城”,定名为“追寻余秋雨——秋雨在线”。

  作为备受关注的学者,余秋雨曾坦言自己一直“不上网,也没有手机”,保持一种“独行状态”。“九久网上书城”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余秋雨主要在国际上进行有关世界
文明和中华文明的巡回演讲,读者已经几乎读不到他新发表的文章,也无从知道他最近的思维成果。9月份,“九久网上书城”尝试通过“特殊途径”把网友请教他的60个问题递送给他。出乎意料的是,余秋雨在从新加坡飞往香港的飞机上以亲自手写的方式全部作了回答。

  “这件事使我们产生了信心,觉得有可能争取这位行踪匆忙的知名学者不定期地回答网友们所提出的有关文化、艺术、读书和人生选择等方面的问题,甚至争取他到网站参加直接对话。”余秋雨和网友的第一次对话以及个人网站的开通,就是“这种争取最后获得的正面回答”。

  余秋雨个人网站包括“余秋雨简历”、“远方在倾听(演讲录)”、“余秋雨语录”、“余秋雨研究近讯”、“中外学者论余秋雨”和“余秋雨相册”等6个栏目。有业内人士认为,该网站除有“桥梁”作用之外,也担负着自我宣传和自我辩护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