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开源浏览器Flock问世 集成博客等多种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9:19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4日消息(戴寻严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加州的一个开放源码开发小组周日发布了一个名为Flock的网络浏览器。该软件基于火狐的内核,最大的特点是集成了所谓Web2.0的WEB服务,如博客、RSS、网络收藏夹、照片共享等。

  这个名为“点击”的开发小组延续了开源界名人Bart Decrem的工作。此人原来曾在Mozilla基金会工作,后来创立旨在提高Linux可用性的Eazel公司,但不幸夭折。此后,他
决定开发一个代表网络新潮流的浏览器。

  据Flock开发负责人表示,这个软件将提供不限制的免费下载,不过,目前的版本还只是一个面向技术群体的预览版,软件中还有一些已知或未知的问题,将会在推出正式版前予以修正。

  Flock浏览器中的“收藏夹”已经自动“上网”,用户的所有收藏网址都将自动保存在Del.icio.us网站。这样,浏览用户可以在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快捷地找到自己收藏的网页。

  Web2.0中最火的技术莫过于博客和RSS。Flock软件中内置了一个RSS新闻聚集功能,可以很方便地在一个位置浏览多个新闻网站和博客,用户无需再像过去一样下载单独的RSS软件。

  这款浏览器还内置了一些博客的插件,可以方便地向Wordpress、Six Apart和Blogger等博客网站发表文章。此外,Flock软件还能通过集成的功能直接“拖拽”操作雅虎图片共享网站Flickr。(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