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Netscape老将给Google支招:尽量别惹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9:01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前Netscape执行副总裁麦克-霍莫(Mike Homer)日前提醒Google,要想与微软竞争,必须要不动声色。否则,Google就有可能遭到与Netscape同样的“待遇”。

  众所周知,由于微软的捆绑策略,Netscape在浏览器市场的份额从当初的70%多暴
跌至3.4%。但霍莫表示:“Google当前所采取的‘怀柔’政策还是比较明智的。Google经常表示,不与微软竞争,这有利于转移微软的目光。”

  霍莫称,与微软竞争的关键是看这家公司在被微软视为“威胁”之前能够存在多久。时间越长,对这家公司就越有利。从该角度将,Google的策略还是比较成功的。

  但霍莫也表示,如果Google要进军办公软件或

操作系统市场,那么无疑将令微软感到愤怒。本月出,Google和Sun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尽管双方尚未公布详细的合作计划,但有消息称,Google可能以此进军基于web的办公市场。

  但Google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对此却给予了否认,而微软似乎也认为此举不会给自己带来多大威胁。谁敢确定,这不是Google的缓兵之计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