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白银时代 > 正文

第三季美网络广告转热 4.6%开支投向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8:51 赛迪网

  作者:李远

  【赛迪网讯】10月21日出版的商业周刊发表文章指出:随着广告市场从传统媒体转移到互联网,Google和雅虎两大网络广告专业户也赚取了丰厚的利润。从刚刚经过的季度来看,这种态势非但没有减缓的趋势,反而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愈演愈烈。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中,雅虎和Google两家以网络广告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收益纷纷超过了分析家之前的预期数字,考虑到圣诞节假期之前往往是网络广告市场的淡季,两家巨头的优异表现实在难能可贵。自然而然,Google宣布本季度的净收入达到3.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足足上涨了51%。因此在10月20日的交易日中,搜索巨头的股票上涨了10%,达到每股330美元。与此同时,门户网站雅虎的股票也攀升了五个百分点,达到每股35.26美元,10月18日,公司发布的季度财政报告同样让市场感到眼前一亮。

  毫无疑问,Google和雅虎在最近一个季度中的骄人战绩都来自于网络广告市场的繁冗。2002年,美国广告市场中,仅仅2.5%的开支被投放到互联网媒体,然而这个数字在今年已经达到了4.6%,预计到2009年的时候,这个比例将攀升至7.5%。其中连锁快餐店

麦当劳
通用汽车
以及梦工厂等广告大户是广告市场的核心力量。

  而在这股网络广告大潮中,Google和雅虎无疑已经走在了最前沿,据市场调查机构eMarketer提供的统计数字,网络广告收入已经占据了美国互联网总销量的一半以上。“时代正在改变。”Google产品管理部门副总裁表示,“网络广告所占领的市场将越来越大,人们往往希望将资金花费到有效的地方,毫无疑问网络广告就是最好的选择。”

  如今的网络广告市场大致分为两种,其一是传统网页广告,另外是搜索广告。不同于搜索引擎Google,雅虎在网页广告市场的影响力较大,此种广告的形式比较容易让传统广告用户接受,用户打开网页将自动接收到广告信息。另一种,也就是Google所擅长的搜索广告,用户在使用搜索引擎进行产品搜索的过程中,将接收到此种广告信息。据市场调查机构透露,如今的消费者更为倾向于在购买产品之前查阅相关信息,而互联网则是他们最为青睐的手段。

  实际上,目前这两种形式的广告用户和赞助商正在呈现出彼此交融的态势,“搜索引擎和网页广告的赞助商和用户正在逐渐重叠。”Google公司CFO苏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如是说。当然,目前Google主要依赖的还是搜索广告,虽然Google公司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推广自己的网页广告服务,不过目前看来似乎仍然成效不大。不过单一的搜索广告已经足够搜索巨头赚取丰厚利润。据统计,如今世界上最大的1000位广告用户中,四分之三是Google搜索广告服务的用户。这个数字还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搜索巨头表示,如今这个比例还要更高。例如,在本季度的新闻发布会上,Google表示已经与派拉盟电影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电影工作室将通过Google推广自己的影片。

  另一方面,Google还在努力提高搜索广告的效率。据统计,去年Google用户的有效点击率从15%提高到了20%。在此项比较中,雅虎无疑要落后于Google,门户网站的有效率仅仅为1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