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开发小组推出新浏览器 支持Web 2.0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07: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一个开发小组本周五推出了一款基于“火狐”的新型浏览器。这款浏览器名为“Flock”,其中整合了RSS内容种子、博客和书签以及图片共享等下一代网络技术。

  Flock开发小组的领导者为巴特-德克莱姆(Bart Decrem),他在开放源代码社区享有盛名。Flock浏览器的新功能主要基于最新网络技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Web 2.0”。例如
,Flock替换了传统的浏览器书签菜单,以便更好的集成del.icio.us。通过del.icio.us网络服务,用户可以同其它用户共享浏览器书签。

  Flock浏览器内置了RSS阅读器,用户可以在同一地址访问自己喜爱的所有博客内容,而无需分别访问各个博客网站。目前,已经有多个软件或网站提供了类似的功能,但Flock确是率先提供这一功能的浏览器之一。为了方便用户创建博客内容,Flock在主导航栏中提供了“创建博客内容”按钮,用户可以通过这一按钮启动Flock集成的博客工具。此外,Flock还集成了一系列常用的博客服务,包括Wordpress、Six Apart以及Blogger。

  德克莱姆表示,Flock推出的目的并非要取代Mozilla社区的火狐浏览器。他说:“我是源代码开放开发模式的忠实拥护者,因此我希望Flock能充分利用现有的开放源代码技术。我希望我们的代码能同Mozilla代码共同发展,而不是成为一个新的分支。我们愿意积极参与Mozilla社区,并贡献自己的力量。”

  德克莱姆还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了Flock的盈利模式。他表示,尽管目前大多数浏览器都是免费软件,但Mozilla和竞争对手Opera公司仍然通过整合其它软件或网络服务获得了利润。他说:“Opera CEO不久前表示,他的公司之所以能为用户提供免费的浏览器产品,主要得益于同Google签署的合作协议。因此,只要有足够的用户选择Flock,我们就有盈利的可能。”

  Flock浏览器适用于Windows、Mac OS X和Linux

操作系统,用户可以从Flock项目网站上免费下载这一软件。(孟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