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荷兰19岁黑客控制150万台电脑组建僵尸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6: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名本月被捕的青少年黑客近日在荷兰接受审判。荷兰检察官周四表示,这些属于该国一犯罪集团的黑客攻击了全球的150万台电脑,并组建“僵尸网络”窃取银行帐号信息,并对公司进行“拒绝服务攻击”的敲诈。

  3人本月6日被捕,警方原来认为他们可能袭击了近10万台电脑。不过,在后来的进一步调查中,检察部门发现他们的黑手出击的电脑数量是原来的十几倍。三人中的主犯只有19岁,两名从犯分别是22岁和27岁。周四,荷兰法庭宣布释放27岁的嫌犯,并继续关押其余两名嫌犯一个月。检察部门表示,随着调查深入,未来可能还要逮捕更多嫌犯。

  据悉,这些黑客使用了一个名为“W32.Toxbot”的蠕虫

病毒。虽然该病毒可以被最新的杀毒软件查杀,但他们频繁对病毒进行修改以绕过杀毒程序。通过这种手段,黑客控制了近150多万台电脑,随后对一家美国公司发出“拒绝服务攻击”的威胁并索取钱财。

  荷兰互联网接入提供商XS4ALL首先发现了这个“僵尸网络”。随后荷兰检察官和计算机犯罪专家在受攻击的电脑上安装了监控软件,发现这个网络还被用于从PayPal等在线支付网站窃取银行帐号。黑客还使用盗窃来的帐号在eBay大肆采购。目前,荷兰检察部门已经发现了作案用的计算机、一个银行帐号、数量不详的现金和一辆

跑车

  在150万台受袭电脑中,大约有3万台位于荷兰本土。荷兰XS4ALL公司表示,这是目前全世界被查出的规模最大的“僵尸网络”,但是和目前网上存在的众多“僵尸网络”相比,可能只算是“沧海一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