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又投10亿 淘宝网再免费三年斗eBay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2:00 上海青年报

  C2C网上卖家的免费盛宴有望持续到2008年。

  阿里巴巴旗下公司淘宝网昨日宣布,从即日起,淘宝网将继续免费三年。同时,阿里巴巴公司对淘宝网追加1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面对阿里巴巴如此气势逼人的“免费攻势”,eBay作出高调回应,称“淘宝网未来三
年内不能对其产品收费充分说明了eBay在中国业务发展的强劲态势”。

  本报记者李冰心

  阿里巴巴再加10亿筹码

  昨日,淘宝网总经理孙彤宇在京宣布,从2005年10月20日至2008年10月19日的三年里面,淘宝网会继续执行现在的免费策略。同时,阿里巴巴决定继续投资10亿人民币来扶持淘宝网的发展,至此,包括2003年7月和2004年7月份的另外两次投资,阿里巴巴对淘宝网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4.5亿人民币。

  “这十个亿拿过来,我们不是想去打垮竞争对手,而是希望在目前这样一个阶段回馈社会,继续致力于培养

电子商务的环境。”孙彤宇指出,根据目前在淘宝网上的抽查,淘宝网已创造了大概10万个就业机会。希望通过10个亿的追加投资,对C2C市场的进一步投入,在未来的三年里,继续为社会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面对淘宝宣布“继续免费三年”的强大攻势,eBay在第一时间作出迅速回应,称“eBay易趣发展强劲是动因”。

  eBay易趣力拼淘宝

  根据淘宝网公布数据,今年1至3季度,通过淘宝网达成的交易总量已经超过50亿人民币。淘宝网第三季度业绩显示,淘宝网第三季度总成交金额达到23.4亿,会员数突破1004万,平均每个月新增会员100万,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网站。淘宝方面表示,“淘宝网的在线商品数三季度也突破1079万件,遥遥领先国内其他电子商务网站。据分析以成交额衡量,淘宝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

  无独有偶,eBay昨日也发布了2005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05年第三季度eBay营收一路飙红。eBay第三季度的净营收为11.06亿美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为2.55亿美元,同比强劲增长40%。“三季度eBay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出色的业绩,总交易额和交易收入大幅度增长。eBay中国新增了近200万用户,从而使中国用户总数达到1510万,拥有目前中国最大的在线交易社区。”eBay总裁兼CEO惠特曼对中国公司业绩大加赞赏。eBay引用艾瑞咨询调查报告,称eBay易趣已占有国内65%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首位。

  究竟谁的数据更准确,谁才是中国C2C的真正领跑者?也许现在还不得而知,但从宣布在华增资1亿美元,开通分类广告网站客齐集,到引入支付系统“贝宝”并与eBay易趣对接,今年eBay在中国的市场步伐明显加快。显然,收费的eBay易趣和免费的淘宝都明显感到了来自对方的压力,接下来我们应该可以看到双方更直接更激烈的较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