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白银时代 > 正文

纳市成功纳入22家中国公司 国企成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09 南方都市报

  纳市亚太区高级董事总经理潘森称,不会降低上市门槛

  “我们已经收到许多中国企业的上市申请,他们对纳斯达克表现出强烈兴趣。同时,中国企业也成为纳斯达克的重要目标。”美国纳斯达克亚太区高级董事总经理潘森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潘森更透露,已有一批中国国企与纳斯达克方面接触,“不久的将来,它们当中或有部分登陆纳斯达克。”

  此前,有消息说,纳斯达克较为看好中国的电信、银行、保险、汽车以及钢铁等行业,曾积极与这些行业的国有企业展开接触。潘森表示,纳斯达克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四大国有银行有过接触,希望它们能来纳斯达克上市。

  计划上市企业不限于IT业

  据悉,今年以来,纳斯达克迎来8家亚太公司IPO,其中包括3家中国公司——来自传媒领域的

分众传媒,来自医疗保健行业的中国医疗技术,以及从OTCBB升级到纳斯达克的来自于制造业的Comtch集团。中国概念股在纳斯达克市场的表现非常好,已经得到美国投资者的认同。

  到目前为止,已有332家非美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其中22家中国公司。在这22家公司中,有6家于今年登陆纳斯达克,其中5家为IPO,一家由OTCBB市场升级到纳斯达克,平均集资规模在1-3亿美元。潘森表示,“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不再仅局限于传统的IT行业,还逐步扩展至其他行业。”

  纳市不会降低上市费用

  竞争会否导致纳斯达克降低上市门槛?对此,潘森断然表示,纳斯达克不会降低上市门槛和相关上市费用。

  潘森介绍说,纳斯达克成功的一个关键在于对公司的透明度要求很高,并长期严格执行上市标准。对于那些意欲赴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潘森建议它们一定要搞好管理透明化,并长期严格执行上市标准。(本报记者 汪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