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聂海胜”网络实名被抢注 有关机构暂保护1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十月二十日电 “神六”飞天成功后,湖北籍航天英雄聂海胜的名字被多家机构和个人抢注为网站域名。目前,“聂海胜”的网络实名已被有关注册机构暂时保护起来,保护期限为一周。该机构呼吁襄樊或枣阳市政府及有关单位赶紧注册,以防这一资源外流。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神六”飞天前后,“聂海胜”网站域名被各地企业或个人抢注
。该报记者在电脑IE地址栏中输入汉字“聂海胜”时,惊奇地发现直接进入襄樊某网站。目前,聂海胜的英文域名可注册九个,襄樊人只抢注到一个,另八个被外地人抢注。

  

襄樊支点网络公司负责人段负重介绍,本月十二日,武汉某公司抢注了“聂海胜”网络实名后,支点公司立即向其上级注册机构提出异议。经过争取,该注册机构撤消了武汉某公司的注册。目前,该注册机构已对这一网络实名进行预保护,让其指向襄樊某网站。一周内,如果襄樊或枣阳市政府及相关单位不注册该实名,他们只有再次将其放开,到时该网络品牌花落谁家就无法预知了。

  段负重称,网络实名被誉为“网上

商标”,以名人作为网络实名,具有较好的宣传效果,也是各地进行城市营销的手段之一,如“孔子”网络实名被山东曲阜注册,“鲁迅”被绍兴注册等等,都是出于这一目的。聂海胜作为襄樊的名人,其网络实名理应成为襄樊的“名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