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师称博客新闻将逐渐发展为主流新闻业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29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0日消息(老沈 编译),分析人士近日指出,在大型搜索引擎上网络博客数量猛增,这使得个人新闻能够为更多人利用,并且使博客朝主流新闻业发展。

  例如,雅虎公司在本月宣布,它将在雅虎所有的新闻搜索中整合博客内容,雅虎说此举将使读者可更多地接触“草根新闻媒体”。

  此前,搜索引擎市场领先者Google公司说,它推出了专门搜索新闻类搏克网站的搜索引擎,这些博客上有最新新闻和有关评论。

  尽管长期以来传统媒体对博客不以为然,它们认为博客是业余新闻水准,但是分析人士指出,公众正越来越多地寻找对新闻发表最新见解的博客。

  其他一些原因也促成了博客的高速发展。

  像华盛顿邮报这类传统媒体在自己的网站上放进了博客。Pew互联网与美国人生活项目的高级研究顾问Cornfield说,博客是有用的,即便它们与传统新闻业有所不同。

  他指出,博客是论坛,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能说明为何博客不能被检索,只有博客被分类后,网络用户才能利用它。

  他还说:讨论是民主过程的一个重要部分。他认为,博客与主流新闻之间的区别正日益模糊不清。

  Poynter媒体研究所编辑Moos说,雅虎把主流新闻和博客归入同一搜索类别是有益的,只是要将博客标志清晰地显示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