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Firefox受IE和Opera夹攻 下载量突破1亿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2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自去年11月份正式发布以来,Firefox浏览器的普及率在不断提高。Mozilla基金会的一名官员多齐勒说,目前,Firefox浏览器每天的下载量在20-30万次之间。

  尽管Firefox浏览器受到了普遍好评,但它并非完美无暇。Firefox中被披露的安全缺陷数量在不断增长,赛门铁克最近发表了一份报告称,今年上半年Firefox中被披露的安全缺陷数量多于IE。就在上周,Mozilla基金会的营销网站SpreadFirefox.com就被黑客放翻了。

  Firefox浏览器的开放性使得Mozilla基金会能够对新出现的安全缺陷迅速作出反应,这并没有妨碍它的普及。多齐勒说,在过去的二个月中,Firefox浏览器普及的速度有所提高。

  在浏览器大战中IE仍然具有明显的优势,Firefox第二的位置也不十分稳当。Opera正在瞄准Firefox第二的位置,它在上个月发布了一款没有广告的浏览器版本,Opera浏览器的下载量因此增长了4倍。

  但这并没有在Firefox的用户中引起恐慌。在Firefox的下载量达到5000万次时,一个团体在俄勒冈州大学校园内画了一个30英尺长的Firefox标志。为了庆贺下载量达到1亿次大关,它计划放飞一个名为Firefox 1的气象气球。SpreadFirefox.com还将举办一次竞赛,看谁能猜到下载量达到1亿次的准确时间。

  多齐勒表示,Firefox的下载量将在本周三达到1亿次,他们将举行庆祝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