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中国首届Web2.0年会专题 > 正文

易观解读WEB2.0现象 三属性冲击传统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9:2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0日 北京消息:10月19日,在易观举办的WEB2.0投资潜力论坛上,其高级分析师孙立林对WEB2.0进行了深入解读:“新媒体最重要的属性在于分众效应、互动性以及源于草根阶层的原创性。”

  孙立林表示:“这些特质将网络世界的互动与无中心化的民主特性充分彰显,而这正是新媒体对传统媒体最大的威胁。”

  作为企业代表,和讯网CEO谢文将WEB2.0的标准数字化,他说:“我认为一个WEB2.0网站的个人门户、社交圈子和主题社区三者所花费的在线时间比例应为1:2:3;第二,其网络总流量中互动因素带来的应占70%以上;第三,WEB2.0网站总收入中,由服务带来的部分应占到70%。

  经历了六年前的网络泡沫,存活下来的WEB1.0网站只有10%左右。如今再次掀起互联网高潮的时候,谢文认为,WEB2.0的成功率只有1%。

  既然成功率不等于零,那就有成功希望。易观指出,互联网领域企业获得成功方式有两类:一类是依靠流量获得商业价值,一类是依靠提供服务/应用获得商业价值。

  分析师孙立林认为,Web 2.0要让用户愿意付费,需解决好有效信源、有效聚合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