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看淡微软雅虎联姻 产下“亲生”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2:4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面对微软与雅虎签署的即时通讯工具互通的协议,占有国内市场超过70%份额的腾讯昨天做出回应。

   明年二季度雅虎将与微软互通,腾讯方面对此向记者表态,互通首先要关心用户的安全和隐私。目前互通的技术标准和管理模式尚不成熟,存在被恶意的某一厂商用作骚扰的可能性。其次,即时通讯的增值服务很丰富,而标准协议总是滞后于业界发展,目前业内
成功的即时通讯工具都是采用私有协议,灵活的为用户提供新功能。第三,大系统的互联互通之间的设备、带宽投资和服务成本分摊,是一个艰巨的协调课题,而用户究竟能不能普遍接受付费互通,仍有待市场的检验。

  对于腾讯是否会考虑和雅虎与微软的共同对手AOL联盟的问题,腾讯不置可否,称“和业内同行一直都有沟通,探讨共同促进行业发展的机遇”。

   根据艾瑞调查的数字显示,截至2004年底,腾讯QQ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76.7%,MSN为14.4%,雅虎为2.1%。

  -相关新闻

  腾讯产下“亲生”网游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腾讯CEO马化腾赴京见证酝酿近三年、首个“亲生”

网络游戏《QQ幻想》的诞生。

  腾讯对《QQ幻想》的直接投资超过3000万元。为了强化大型游戏的研发和运营,腾讯于13日宣布签约收购深圳网域公司19.9%的股权,后者是中国第三大休闲游戏门户的技术支持方。此举不仅获得对方的热门游戏“华夏Online”,还有望获得专业的研发团队。

    相关报道:MSN向中国同行提议互通 面对绣球腾讯QQ两难

    腾讯投资深圳网域 收购网域19.9%股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