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IPTV网络电话两大热点境遇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2: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毫无疑问,IPTV、网络电话是仅次于3G的两大热门话题。昨天通信展会场内外,参展厂商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来热捧这两大概念。

  尽管广电和电信主管部门关于IPTV的权力博弈仍未结束,但IPTV未来广阔的前景已经让设备厂商们早已按捺不住。在昨天的展会上,多家厂商就在展台主要位置展示其IPTV设备,如UT斯达康在其中心展区布置IPTV和QBOX灵通无绳的业务演示区,现场演示视频通话
等增值业务应用。UT中国副总伍弘雯透露,电信和网通将于下月在上海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同启动上海的商用IPTV业务,其中UT已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达成协议,获准为电信和网通下月开始在上海IPTV商用网络提供机顶盒。刚刚在上海取得不俗成绩的西门子同样也是重兵出击,把IPTV作为其重点产品推介,西门子方面表示,IPTV将是他们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

  和IPTV显赫位置不同,同样是代表未来方向的

网络电话由于引发传统电信运营商与VoIP业务提供商之间的矛盾而遭遇监管部门整饬而低调许多。尽管如此,诸多厂商认为,网络电话代表未来通讯发展趋势,相信监管部门对此也会有理性判断。此前,信产部突发一则关于“除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能够在四个试点地区进行PC-Phone 电脑-电话方式的IP电话商用试验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从事这项业务”的《通知》,被业界视为主管部门整饬网络电话的开始。受此影响,不少业内人士对网络电话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表示谨慎。

  昨天,来京参展的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方案与业务发展部副总裁胡浩在接受采访时对上述观点持不同态度,他表示,四地试点意味着网络电话已经提到了主管部门的议事日程上来,同时,海外的发展也证明网络电话的发展前景很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