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众在聚众后院燃战火 1亿美元并购框架媒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7:26 新闻晨报

  江南春“圈地”揽公寓平面媒体资源 分众1亿美元并购框架媒介

  记者 付涛

  晨报讯 在资本市场抢先一步的江南春进行分众上市以来的第一笔巨额投资,“先发制人”地把战火烧到了聚众的后院。昨天,分众传媒宣布收购一家高档公寓电梯平面广告商,
以阻击在公寓电梯视频广告占据优势的聚众传媒。

  分众将以1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框架媒介的100%股权。整个收购的背后,闪现着IDG的身影。框架媒介是国内开发中高档公寓电梯平面广告最早的运营商之一,今年以来在

  IDG等风险投资商的资本支持下,该公司成功整合了9家同业竞争对手,而分众与IDG历来关系密切。据透露,此次并购中,分众将拿出3900万美元的现金,其余部分分众计划通过增发新股实现,业内人士预计,框架媒介2006年利润收入将在1000万美元左右。

  昨天,江南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分众希望能够打造户外生活圈的媒体群,此次并购使分众在原有网络基础上再新增高档公寓媒体资源,框架也是一家高成长、可持续发展的公司,与分众的整合优势很明显。

  事实上,一个可以想见的结果是,很多人将来会在公寓的电梯口看到聚众的视频广告,随即进电梯后看到分众(框架)的平面广告。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分众在国内的最大竞争对手聚众传媒,较早圈占了高档公寓的视频广告,分众不能收购聚众,却将势力圈到了聚众的后院。

  在谈到分众与框架的整合时,江南春认为不会把原先框架在电梯里的平面广告换成视频广告。他的解释是,高档公寓的环境特点决定平面广告适合生存。江南春认为,分众还会继续关注国内合适的收购对象,但他认为类似马路灯箱的广告领域不会成为分众的兴趣,因为他没有将这些广告纳入“户外生活圈”的概念中。

  [相关链接]

  -框架媒介框架媒介是国内开发中高档公寓电梯平面广告最早的运营商之一。经过几年的成功运营,在包括IDG在内的多家风险投资商的资本支持下,2005年发起全国电梯平面媒体市场的整合运动,成功整合了原框架媒介、朗媒传播等9家电梯平面媒体公司,并与其他30几个主要城市形成策略联盟,媒体网络遍布全国,这使框架拥有了中国主要城市90%以上的电梯平面媒体资源,为国内外300余家知名品牌提供高质量的媒体投放服务。

  -分众传媒分众传媒主要从事户外视频媒体网络的开发和运营。今年7月13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目前市值约9亿美元,成为市值最大的在境外上市的国内广告传媒

股票。分众传媒目前拥有中国商业楼宇联播网、中国卖场联播网两大网络,分众向外界表示,目前公司已覆盖全国52个城市,4万多个
液晶
屏,其商业楼宇联播网日覆盖近4000万中高收入人群,卖场联播网则每周覆盖5200万家庭日用品消费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