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宣布第三季成交额23.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22:35 城市快报

  继阿里巴巴收购了雅虎中国后,淘宝网首次公布成交业绩。数字显示,会员数方面,淘宝目前会员数达到1004万,三季度平均每个月新增会员100万,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网站。淘宝网的在线商品数三季度也突破1079万件,遥遥领先国内其他电子商务网站。大多数的分析师认为总成交商品金额是衡量业绩的一个合理标准,淘宝网第三季度总成交金额超过20亿,达到23.4亿,二季度和一季度分别为16.5亿和10.2亿,而据分析,根据成交额衡量,淘宝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

  由于新浪持有30%股份的一拍网与淘宝网业务重合,因此一拍网又成了阿里巴巴业务整合的重点,据透露,淘宝网目前正在整合一拍业务过程中,因此本次淘宝公布数据并未统计一拍网在内。一个普遍被关注的问题是,淘宝加一拍是否大于Ebay易趣?淘宝网总经理孙彤宇的回答是:当然。他解释说,目前国内的C2C市场,淘宝是第一,易趣是第二,一拍是第三,第一加第三只会把第二超越得更远。他透露到11月份将公布整合一拍的细节。

  在互联网世界,一股草根力量正悄然崛起,以Blog和Web2.0为概念,它们对传统意义上的网站构成了冲击。但事实上,对中国互联网来说,真正具有意义的事件还不是Blog和Web2.0,而是

电子商务的苏醒,以阿里巴巴和淘宝为代表的商务网站的价值第一次被公众认可,无论是今年的《财富》权力榜还是胡润的强势榜,都没有忽略电子商务的巨大影响力,胡润甚至表示,每一个国家都希望出现阿里巴巴、淘宝这样的企业,因为这比
房地产
和制造业更能给社会带来价值。

  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网上拍卖市场规模实现了217.8%的增长,全年成交金额从2003年的10.7亿元增至34亿元。显然根据淘宝数据显示,到三季度为止,淘宝成交总额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整个中国个人网上交易的总额。2004年中国个人交易用户规模实现了翻一番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以淘宝为代表的网站高速成长,而现在不到一年时间,淘宝从年初的500多万发展到1000万,今年完全将突破去年增幅。

  正因电子商务大热,所以众多企业纷纷跟进,争夺用户。淘宝之后有了一拍,当当和腾讯也正在进入C2C,百度也考虑进入,C2C网络的时代真的到来了!正如淘宝网总经理孙彤宇所说,淘宝的成功给了后来者不少信心,“他们认为淘宝两年就能做到这样,我也可以”。不过孙彤宇认为“众多巨头的进入是件好事”,这样一来,可以吸引更多人在网上交易,从而使这个市场有更充分的竞争,从而更加良性发展。而淘宝在激烈竞争中如何继续领先,正如摩根斯坦利最新互联网报告指出,淘宝注重客户、友好的界面以及社区体验都是其吸引用户的细节和关键,何况阿里巴巴和雅虎的结盟给了淘宝所需要的作战的充裕资金和技术。

  在目前淘宝发展势头极好的情况下,收费问题再次被提出来。孙彤宇表示,淘宝承诺三年免费,所以明年7月10日前淘宝决不会收费。等到淘宝足够强了,淘宝会开始收费。足够强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包括网站上的交易额,会员的忠诚度等方面。现在有比去赚钱更重要的事,就是把客户服务好,改善不足的地方,让大家到淘宝上买东西更加的顺畅、安全,有更好的商品可以去选择,每个人的生意都很好。客户满意了你在未来才有挣钱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